2014年6月28日

《馬卡龍女孩的地球千年之旅》小說讀後感

作 者:からて
原文名:マカロン大好きな女の子がどうにかこうにか千年生き続けるお話。
出版社:台灣角川


我被最後兩個故事搞到淚腺崩壞了......><

會購入這本書純粹是因為原先預定要買的書沒買成,一時憤恨衝動之下的結果......但沒想到這本其實還挺不錯的,尤其是最後兩篇我特別的喜歡~(雖然第一篇有百合,但因為電波有點微妙的擦過所以...)

這本書包含了四個略有關聯的故事,分別是「馬卡龍女孩的地球千年之旅」、「能與水泥對話的女孩」、「啪啦啵囉噗嚕呸囉啵囉啪啦澎」和「說謊的蟬,蔚藍的天」。

其中「啪啦啵囉噗嚕呸囉啵囉啪啦澎」的故事讓我不知該擺何種表情才好啊!!這種侵略型外星人的愛情故事到底要我擺出什麼表情!?這種已經知道結局的故事............把眼淚還給我啊!!・゚・(ノд`)・゚・

該慶幸這部是小說嗎?如果「啪啦啵囉噗嚕呸囉啵囉啪啦澎」真的有畫面呈現的話,那就會是驚悚故事啦!!但明明是這樣的故事,我還是看的好感動是怎樣?果然愛情是不分種族的!!・゚・(ノд`)・゚・

然後「說謊的蟬,蔚藍的天」這篇則讓我看的心暖暖的~因為之前「能與水泥對話的女孩」故事也已經在一開始就知道結局了,所以感覺沒那麼深刻,果然還是像這樣的故事比較棒......嗯,我喜歡這個故事。

至於最初的故事,因為馬卡龍少女實在太電波了,我有點接不太上,但是她為了再見好友一面而在地球上徘徊了千年,這種單純的意志真是嚇死我了~WWWW 重點是好友是女性真是太棒了!!(請自重

這些故事作者認為它們都是Happy End,以其他人的角度或許不是這麼回事,但是對當事人而言他們都是非常幸福的,所以是Happy End。我個人也覺得這是本很溫柔的故事(外星人的那篇暫不評論WW),故事中的角色都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我覺得這就足夠了。

嘛~總之,這是本挺神奇的小說。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