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好書推薦:《7SEEDS幻海奇情》

作 者:田村由美
原文名:7 SEEDS
出版社:東立
集 數:25 (未完)


《BASARA婆娑羅》之後的長篇鉅作,完全絲毫不遜於前作的超好看作品!!

比起上部中還有明確的男、女主角,這部《7SEEDS幻海奇情》則是類似多主角路線的群像劇。由於故事設定的關係,這部登場人數有固定數量,但依舊是全日本跑透透~(笑)

故事主軸相當單純,描述不久後的未來人類預測到將會有全面性的大毀滅來臨,在窮途末路之下,人們啟動了許多避難計畫,其中一項就是選定一群健康的男女,將其分成幾個小組,並用冷凍睡眠的方式讓他們沉眠,直到未來環境穩定到可以生存時,電腦就會自動使他們甦醒,這項計畫名稱代號就是「7SEEDS」。而這部就是敘述這群被送往未來的青年們的生存冒險故事。

不過上敘這些內容也是隨著故事進行,才漸漸被角色們得知的事實,一開始他們以為自己被人綁架,但是卻漸漸發現,週身的景象生物根本不是他們所認知的地球生態,後來才被領隊告知自己被「保留」到了未來。被選中的人們是以電腦選取,身體健康、沒有遺傳疾病,長相端正秀麗,家庭教育良好,擁有一技之長的年輕人們,不過這樣篩下來還是有許多人選,所以最後的選擇基準是以名字中擁有季節語的人入選,並且七人一組搭配一個指導員,區分成春、夏、秋、冬各組。不過夏組比較特別的,分成了夏A、B組,夏A為超資優組、夏B則因為需要物種多樣化的理由,故意挑選了社會化不良的人選,所以總共五組人馬,加上指導員共有四十人被保留到了未來。

說真的,雖然上一部長篇作品《BASARA》非常精采熱血,但這《7SEEDS》卻有著毫不遜色的劇情張力,甚至更為精練成熟,尤其對於人心的細膩之處更是入木三分,再加上田村老師在畫面與分鏡運用的表現上堪稱一絕!好幾幕都超有魄力的啦!好幾次都看到讓我顫抖不已!!(各種方面) 我好期待後續的劇情啊!!

總之這部作品真的是超級好看的!!強力推薦!!


P.S.田村由美老師的圖裡幾乎沒有直線......

4 則留言:

  1. 我又來了XDD
    我也非常喜愛7seeds,也買了實體書!!!
    之前我跟其他同好針對阿鷹可是討論了個底朝天,跟水上悟志那篇底下的留言有得拚呢!!
    或許阿植已經知道,不過布菇還是要推薦
    remiashamill的拉哩拉雜
    remia也是布菇很喜歡的格主,也很愛7seeds,大家有空多交流!!
    http://remiashamill.pixnet.net/blog/post/436653745
    男主悲劇萬言書─7Seeds 幻海奇情
    http://remiashamill.pixnet.net/blog/post/244745171
    漫畫推薦──7 seeds & 對某飛行員的追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介紹和討論我看了!0w0
      我深刻的感受到大家溢滿而出的愛......(望向驚人的討論字數)

      田村由美老師的作品我幾乎都看過,連最早的那部《咆哮女郎巴明欣》我也看了XD 確實,在描述故事與人性的張力上,老師越來越洗練,好多時候光是一幕畫面就快嚇掉我的毛!XD|||

      我是覺得會接觸田村老師作品的人,應該都是有一定閱讀齡的讀者,也就是指已經過了只看「熱門作品」「畫風漂亮」這類階段,轉而注重「故事據情」與「創意發想」的讀者。而我邊大部分的友人都有看過老師的作品,所以其實田村老師的讀者只是低調了些,作品本身並不冷門啦~畢竟以我經驗而言,真正看的多又看的深的人都是低調寡言的傢伙們呢!(當然也有例外)

      《7SEEDS》我現在正在等者看小花和阿嵐到底能撐到什麼時候才見面~XD 都三十本單行本了,二人都還沒見面這可真是個壯舉啦!
      故事上也總是出人預料,佐渡篇我都覺得應該是大家會合然後生下小孩就END,沒想到居然來個百人大拯救!好吧,想說救人就救人,可接下來又給我爆料出佐渡是以前夏A的訓練場!?真是嚇死我了~WWW

      總之,田村老師的作品總是出人預料得讓我相當滿足~以現在這麼多老作品重拍成動畫的風氣來看,說不定現在的技術力已經有辦法原汁原味的呈現漫畫的精彩了!(看那華麗的《JOJO》和《潮與虎》)

      刪除
  2. 嗯嗯咆哮女郎我也看過,不得不說那個譯名真是有點......XD
    跟7seeds比較當然是青澀很多,不過其實也蠻好看,所以布菇用二手收了,田村由美應該還有許多短篇集跟二集左右的中篇可惜現在幾乎找不到了,只剩開很久的租書店裡還有幾本
    真想全部看遍啊XD

    我身邊朋友沒人看過7seeds唉唉,所以基本不會推薦漫畫給身邊朋友的我為此書大大破戒,狂推哈哈
    布菇漫畫接觸越多就越不敢(懶)跟不常看漫畫的人講漫畫呵呵~儘管我從沒隱瞞自己嗜好漫畫,但據說我看起來不像漫畫中人......算是另類低調?XD

    阿植這麼一說我才驚覺他們還沒見面!!因為可以通話,我心裡已經認為他們相遇了哈哈~對耶!三十集了
    布菇有推薦另一部少女漫,光之風
    女主第一集愛上男主,但接吻也要等到三十集之後(其實是31集),少女漫異類哈,不過光之風也很好看喔~(偷打廣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光之風》啊!以新選組為題材的歷史向少女漫畫,朋友們推了我好幾年了到現在還是沒去看XD~(喂!)

      然後看到你看的作品書單真是讓我驚訝不已,居然這麼多冷門卻經典的作家都有接觸,我可是到了大學被動漫社的友人們推薦才知道這些東西的,沒想到你居然單靠自己挖掘就能挖出這麼多的名作......這敏銳度也太厲害了吧?

      所以我決定要來進行動畫大推薦!!<<根本歪樓

      不是啦,你看嘛~明明都看過如此多的好作品了,如果原作本身就是動畫的作品,那不就會因為沒時間看而錯失掉了嗎?所以是打算推幾部集數短的作品試試啦......

      首先...劇場版的作品,這幾部不知道有沒有看過?

      《星之聲》《東京教父》《千年女優》《腦筋急轉彎》
      《跳躍吧!時空少女》《夏日大作戰》《狼的孩子雨和雪》

      沒看過也請先別去查資訊,我會弄給你!(喂)
      如果說還是打算先專攻漫畫的話,我再想想有啥你還沒看過的有趣作品可推....(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