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小說讀後感

作 者:榎宫祐
原文名: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出版社:東立
集 數:9 (未完)


先說,這部是輕小說,但是目前已經有漫畫和動畫出來了~
動畫倒是做的出乎我預料外的棒!!wwww

當初會注意到這作家是因為他以前是畫東方同人漫的大手,後來有知道他改轉商業向,只是一直都沒什麼興趣追,然後這次就看到他跨足了輕小說的領域,而且封面、插畫、連同漫畫都還是自己(和老婆一起)畫!簡直一整個威猛啊!WWW

故事主角是一對名為「空」與「白」的遊戲廢人兄妹,他倆一起使用『  』(空白)這個稱號稱霸了兩百多種類型的遊戲頂點,成為有如都市傳說般的存在。某日,他們突然被一名自稱為「遊戲之神」的少年給召喚到異世界去,在那個有著十六個種族的奇幻世界中,所有的一切都必須由「遊戲」來決定,於是兄妹倆開始了他們的傳說───

簡單來說就是這樣的故事,不過其實《遊戲人生》的故事設定踩到了我的雷點上,就是有關於賣肉和開後宮這部份,那算是我個人比較介意的題材;但是因為本作多虧有了「兩個人才是一個人」的這種設定,加上後來的各個遊戲攻略都很有趣,所以還是把這部給慢慢地看完了~

然後,動畫我覺得很棒的地方就在這裡,明明是相同的賣肉橋段,但動畫就是用了優異的節奏感表現出了趣味性,還另外添加了許多有趣的宅要素,會讓人看的十分開心~不少地方讓我笑到崩潰了~WWWWW 建議可以先從動畫入門,等有興趣之後再找小說來看。

以上。

===========2014.10.25補記===========

我後來看了小說第六集,結果卻看到痛哭流涕難以自拔...( 艸)

這第六集故事是遊戲之神的講古篇,內容是有關在六千年前眾神爭奪唯一神寶座時,人類為何能倖存下來的始末,可以說是一段血淚交織、用生命堆砌起來的悲壯過往,然而我卻覺得這集壓倒性的好看,好看到讓人懷疑第六集和前五集是否是同一個作者寫的,它就是這麼好看。

第六集基本上可以獨立閱讀,除了前後一點點的部份是現在外,中間整段是個完整的故事,所以只要有個大概的世界觀就可以直接看了。

總之我想說的只是,明明是大家都猜的到的老梗設定,但是王道就是王道啊!!那種讓人雞皮疙瘩的感動!!後幾章都是淚眼婆娑的邊哭邊看啊!!翻幾次都一樣喔喔喔!!!里克、休比我喜歡你們啊啊啊啊啊!!Q口Q

......嗯,這本的故事真棒。

再附帶一提,這作者不愧是百合出身,很懂得百合控想看什麼WWW
那個BD第二卷的特典小說,菲爾和克米拉之間那個絕對是愛啊啊啊!!
至少菲爾對克米拉是一直想要推倒她的那種愛啊!!她超愛她的啊啊!!
而且都還訂了婚姻契約了喔喔喔喔喔!!所以克米拉妳就從了吧!!(誒

只是說我對於克米拉是因為空白他們(主要是空)而改頭換面這點覺得有點遺憾,不過至少克米拉和菲爾不會成為空的後宮讓我比較釋懷些~

希望這兩人能攜手過下去呢~
 

2 則留言:

  1. 小說我還沒買,可以跟我說小說一卷是動畫多少集數嗎?

    回覆刪除
  2. 不確定之後會怎麼改,不過目前是一本小說=四集動畫這樣的比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