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乘鞦韆飛翔的聖修伯里》小說讀後感

作 者:紅玉いづき
原文名:ブランコ乗りのサン=テグジュペリ
出版社:台灣角川


合上書的時候,才發現我已激動落淚。

「空中飛人聖修伯里」、「馴獸師卡夫卡」、「默劇演員恰佩克」、「歌姬安徒生」......故事中登場的每位少女都如此璀璨耀眼,讓人醉心著迷。

《乘鞦韆飛翔的聖修伯里》故事背景是在近未來的日本,當時政府為了刺激經濟,特別將港區都市規劃成了博弈特區,並在此地設立了全以少女所組成的馬戲團作為招攬用的活招牌,這些少女們必須歷經專屬藝校的種種考驗與嚴格訓練,唯有第一名畢業的少女才有資格冠上文學家的名字做為稱號,成為馬戲團裡的當家戲子。故事就從少女愛淚為代替發生意外的雙胞胎姐姐淚海守住「聖修伯里」的名號,於是偽裝成為空中飛人的第一場表演揭開序幕───

說真的,書裡面的文字明明就很樸實,可卻會讓我看到顫慄不已,整個人被感動到寒毛直豎的地步。每位少女們都有著自己各自的姿態,展現出獨一無二的魅力,她們所展現出來的形象鮮明到讓人難以忘懷。


純粹率真、善良溫柔的愛淚,與堅毅不屈、義無反顧的淚海。

愛淚確實是個美好的少女,真心誠意的憧憬著、喜愛著成為了聖修伯里的淚海,有著天才般的卓越才能與誠摯善良的心,愛淚她必定會幸福的吧。

然而,讓我合上書之後依舊淚流不止的,卻是淚海。

是那個任性、執著,總是挺直背桿,直視前方,所有一切都只為了站上舞台的淚海。我覺得安徒生說的沒錯,真正屬於馬戲團的只有這位聖修伯里,也只有她才會具有如此撼動人心的力量。


然後我超喜歡安徒生、卡夫卡與恰佩克的,她們真的太出色,尤其安徒生更是氣場全開,真太酷了~卡夫卡也很帥氣,沉穩而強韌,和恰佩克與安徒生之間的交流很有意思,尤其是彼此交錯時的那幾段,我好喜歡。

真心的說,這本《乘鞦韆飛翔的聖修伯里》相當出色,紅玉いづき是位很棒的作家,我很期待她之後的作品。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