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時光機器與消失的父親》小說讀後感

作 者:查爾斯.游(Charles Yu)
原文名:How to Live Safely in a Science Fictional Universe
出版社:三采文化


嗯......這本書根本太哲學了好嗎?!
我原本還以為是輕鬆娛樂向(好像確實也算輕鬆?)的科幻小說,結果居然是哲學向!?

不過...OK啦~本來哲學向的作品自然不要太要求什麼,雖然這本書裡面寫的一大堆名詞我都看不懂,但是至少我明白它要說的是什麼了,最後的那本書中書《如何在科幻小說的宇宙裡安全地生活》感覺還蠻有意思的......我到底在說什麼啊?( 艸)

我還是先說結論好了:這本書不精采但也不難看。

主角查爾斯是時光機器的維修員,平常他的工作就是替那些花大錢租借時光機卻困住的客人們進行機器維修,不過很多時候機器根本沒問題,出問題的是那些客人們老把自己卡在時間之中,讓自己動彈不得,所以他的工作就是要把他們帶出來,而且他也不用擔心失業,因為那些搭乘時光機的人們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去重溫人生中最悲慘的時刻,企圖改變些什麼,然後再次卡住。

就在主角工作許多年後,發生了一點狀況,那狀況是這樣的:他射殺了他自己。

好啦,這下子該怎麼辦才好?(笑)
其實我當初就是被文案中主角不小心殺掉未來的自己這段話吸引的,加上故事介紹說這是描述主角追尋迷失在時光中的父親的故事,因此我才誤以為這是本充滿劇情性的科幻小說,結果沒想到居然是這麼的哲學~WWW

但以我個人的角度而言,我其實還蠻喜歡這本書的,尤其是最後豁然開朗的部份,看得還頗有感觸,只是我不會隨便推薦這本書給別人就是了。

以上。
 

P.S.後來我才在作者介紹上發現他是美籍台裔人士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