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Spirit circle -魂環-》漫畫閱後感

作 者:水上悟志
原文名:スピリットサークル -魂環-
出版社:東立
集 數:4 (未完)


呼───精采。
無話可說的精采之作。

試閱:請點我

《魂環》的背景設定是以「靈魂會輪迴轉生」做為前提,故事主角是一名能看的見幽靈的國中生「桶屋風太」,某天有個名為「石神鑛子」轉學生來到他的班級,並且沒頭沒腦的就想取他性命!?不明所以的主角發出強烈抗議,所以這位神秘的轉學生就以神奇的道具「魂環」讓他重新經歷過往的七代前世,使他逐一回想起彼此之間的恩怨情仇。故事就從風太重新體驗起前世記憶開始───

說真的,這種前世今生類型的作品雖然還算常見,但能夠表現出這種感覺的作品還是第一次看到,明明現在才連載了短短幾個篇章,就已讓我感受到濃厚強烈卻又淡然深沉的故事,隨著主角回憶起每段前世的記憶,每個角色隨著彼此的「緣分」不斷的相遇、相識與相離,時而成為友人、時而成為仇敵,相輔相成、相恨相殺;情感是會隨著靈魂一同轉世的,好的情感是如此,壞的情感更是如此。

主角在最初的前世似乎做出了不可饒恕之事,才造就了之後的他與現在的鑛子不斷糾葛、彼此仇恨的每一世,然後其實當彼此在此世轉述說明以往各自的過往時,才會發現到雙方其實都有著自己不得不為的立場,讓讀者看的是無奈又揪心~主角身邊的朋友也是,不管好壞,現在身邊的人前世有很多時候也都是認識的人;自前世就結下良緣的人,今生也會再續前緣。這種感覺真的很棒,好像在無形之中自己是與世界所聯結著一樣。

水上悟志是位很棒的作家,以前的作品我就覺得很棒的,現在這部《魂環》我覺得有種更上乘層樓的感動,不單是深厚扎實的內容,還有就是比起以往慢熱型的作法,《魂環》很快的就帶起高潮,這點上或許更能吸引新的讀者,進而可以讓大家多認識這位作者與他的作品~

總之,《魂環》超好看的啦!!台灣快代理啊啊啊!!\>口</

※105.06.04補記:終於要上市啦啊啊啊啊!!!


相關連結:

《惑星公主蜥蜴騎士》
《戰國妖狐》
 

4 則留言:

  1. 沒錯XD真的超好看,看開頭我從沒想到是這樣的故事!
    完全停不下的把他看完了,
    太精采了!
    如果台灣取得代理權,絕對出一本買一本!!

    九井諒子的代理權我也很開心XD已經全部買回家收藏!
    如果格主也還算喜歡短篇合起來的連貫故事,
    我也滿建議石黑正數的《外天樓》,乍看是有些關係的短篇,
    可是到結尾整個翻轉,
    太令人震驚了!是個用科幻故事背景設定包含人倫探討同時帶著推理性質與幽默的好作品!如果只看石黑正數一部作品,我一定推這篇,其他的就比較見仁見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直接親切的叫我阿植就好~0w0/

      水上悟志的作品我除了那三部長篇外,其他短篇也全都看了!還想辦法把台灣有出版的短篇單行本都入手~(開心) 明明是這麼有意思的作家,可在台灣的人氣與知名度實在不高,所幸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同好採用口耳相傳推坑大法,加上《魂環》在日本有得獎,我覺得代理近來應該是指日可待。

      九井諒子......就天才啊!還有什麼好說的嗎?XDD

      黑石正籔這作家也是個怪喀WWW 短篇集的點子真的亂來,確實就像慕痕說的那樣,好不好看非常的見仁見智~我自己對他也是覺得故事有些很有趣,有些卻又很雷XD||| 然後《外天樓》那本我還沒看過,既然如此特別推薦,我會去看看的,感謝!

      刪除
  2. 啊啊~本來是想冒泡一下跟阿植說臺灣終於出單行本了,想不到阿植動作這麼快XDDDD
    總之出書好開心~(撒花
    總算不是長鴻了~(轉圈
    (對,我就是很怨念那斷頭的惑星公主!!)
    雖然已經說過很多遍,但還是要說"魂環好好看喔~"
    戰國妖狐基本也結束了,期待老師的新作,我真的超愛水上悟志溫情滿滿的少年漫畫!!

    BTW,子龍物語也出第四集了,終於~~最近覺得書運挺好呵呵~
    如果光之風跟7seeds也能趕快出下一集就好了,落後日本好多QAQ,還有姊嫁第8集!!!(我會不會太貪心啦哈哈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XD 還是多謝你的通知啦!

      當我在東立預定出書表上看見《魂環》時,我可是每天都去刷東立網頁推算上市日子的啊~XD 所以一看見出版情報就立刻大肆散布消息,現在應該有不少有興趣的讀者們等著周一去買書了WW

      至於《子龍物語》出了我也很高興,只可惜我這裡是鄉下,書量不多,可能要用網購,打算等有要買的書在一起買。

      至於其他的書.....就只能隨緣~反正總有機會等到的 ('、3_ヽ)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