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漫畫閱後感

作 者:三部敬
原文名: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出版社:四季
集 數:8 (完)


本作未代理前暫譯為「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是一部非常精采的奇特作品!只要看了第一回就會一直想看下去!

雖然剛開始看時完全無法預測故事走向,但是每一回都會讓人「WTF!?」的大叫出來,而且越看下去就會發現這作者早一開始就佈好了局,是部結構完整而且內容扎實的懸疑類作品。

主角「藤沼悟」是個28歲的青年漫畫家,由於自小因某件事故而不肯挖掘自我內在的習慣,讓他在創作時無法繪出出色的作品,於是只好一邊畫些遊戲改編的漫畫,一邊在披薩店打工過活,是個頗為平凡的青年。不過其實他還擁有一種被他自己稱之為「重播」的神奇能力,這項能力是只要當他身邊一有悲劇發生就會自動重新回朔到悲劇發生前的時間點,雖然覺得麻煩,但還是無法放著不管的他每次都會拼了命的去阻止悲劇發生,然後在不知覺中他意外的捲入一件大事件,當「重播」的能力發動時,他發現自己回到了最初的悲劇所發生的時間點,也就是他1988年十歲時的那個晚冬───

嗯,因為實在很難寫介紹,所以我只好把一些劇情也洩露出來,不然都不知道該如何下筆了~(笑)

故事本身是懸疑取向,劇情可以說是有些嚴肅,因為時間重朔的設定會讓我聯想到《追逐時間 ─ Timing》這部作品,不過也只是風格有點像而已,《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的主角本身無法控制能力,加上對手非常的狡詐,所以突發狀況很多,讓人看的是膽顫心驚啊~尤其等到習慣設定之後,劇情會一路狂奔,雙週刊的連載讓我看的好心急~下一回咧?!(敲碗)

然後角色部分,主角的性格很不錯,一開始還以為有些陰鬱,但其實本質很好,我猜應該和他擁有那位母親有關~附帶一提,主角母親是我非常憧憬的女性類型!老媽實在太帥氣啦!!\>口</ 至於那位女主角(?)......呃,嚴格來說應該是有兩位女主角,「片桐愛梨」和「雛月加代」這兩位,愛梨是現代篇的女主角,個性有些奇怪,但其實人很好的女高中生,武力派這點讓我嚇到了~(笑) 至於加代則是過去篇的女主角,算是關鍵人物之一吧?我希望主角能夠成功的改變她的未來,說不定最後兩人還有機會步入紅毯?......我開玩笑的~

另外,我也很喜歡這作者的小孩子有著小孩子的感覺,有些角色很成熟冷靜,但時不時又會露出讓人感到「啊,果然還是個孩子呢」的那種表現,這點上我很喜歡~WW

總而言之,《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是部很讓人引頸期盼的作品,期待後續。


P.S.本書有獲得「2014年這本漫畫最厲害」的第15名......真是不上不下的微妙排名~XD"

---------------------0422補-------------------

這本書最近獲得了「漫畫大賞2014」的第二名!!太棒啦!!\>口</
(第一名是森薰老師的《姊嫁物語》~)
 

3 則留言:

  1. 我最近剛看完這故事,完全被內容吸引,故事布局一整個精彩!如果代理我也會買XD真心希望那狡猾的犯人可以被揪出來,然後回避掉現代的那些事!另外老媽真的超棒超帥氣的XD
    (下一話要等到九月了QQ)

    回覆刪除
  2. 剛看完第一名姊嫁物語來看第二名
    畫風瞬間差了一大截啊
    看了兩話覺得有點雜亂無章就來google心得找到這邊了
    本來想忍痛不看,看在你這麼推的份上再繼續看下去吧

    回覆刪除
  3. 森薰老師的畫技太過優異了啦WWW
    業界裡能和森老師媲美的作者可不多呢~WWWW

    至於這部《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是慢熱型的懸疑作,建議至少看完一本單行本再決定要不要追下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