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戰國妖狐》漫畫閱後感

作 者:水上悟志
原文名:戦国妖狐
出版社:東立
集 數:台版 10 (未完) ※日文版全17集


我喜歡這位作者!!我喜歡他!!
他的作品雖然乍看之下都是少年漫畫,但本質上卻是超帥氣的大人的故事啊啊啊!!

他的上一部作品《惑星公主蜥蜴騎士》雖然日本方面已經完結,不過台灣這裡很可惜只代理到前三集,幸好這部《戰國妖狐》還有在持續代理,雖然慢了點但至少已經讓我感激涕零啦!XDDD

《戰國妖狐》的故事從一名喜歡人類的妖狐少女「小玉」與一名討厭人類的仙道少年「迅火」開始,他們倆結為義姐弟,在日本戰國時代一同以「世界和平」為目標努力著(其實只是小玉抓著迅火到處跑)。

我對這位作者最佩服的地方是,他有辦法真的描繪出「成長的軌跡」這點。並不是一晃眼幾年過去然後某個傢伙就從死小鬼變成男子漢,而是真的一點一滴的讓你感受到角色的成長,從原本迷惘衝動的青春少年,歷經各種事物、嚐過酸甜苦辣,曾經悲痛慟哭也曾歡暢開懷,漸漸地越來越成熟內斂,最後成為個可以傲然笑對世界的大人。「從追隨他人背影的人,變成受到他人追隨的背影」這種許多少年漫畫都想描繪的主題,而這作者就是這部份做的超棒的!那種瀟灑感實在太酷啦!!XDD

另外這作者也很敢對角色下手,該砍的角色就毫不手軟的砍,而且還不是隨隨便便的那種,事件之前的鋪成與事後的處理都超用心啊!!這種豪華便當真吃的我涕淚滿面!!>口<

雖然說這作者在畫風與故事設定上對一般讀者可能算是硬傷,但對於有一定閱讀齡的朋友我倒是相當推薦這位作者的作品。

以上。


相關聯結:

《惑星公主蜥蜴騎士》
《魂環》
 

4 則留言:

  1. 有惑星的五月雨 有戰國妖狐 怎麼沒有魂環...目前為止水上悟志的長篇裡被評價最高的就是魂環啊

    回覆刪除
  2. 因為心得我還在寫!!!XDD
    《魂環》實在是太難寫心得了,明明我還比《戰國妖狐》早看完,但是磨磨蹭蹭到現在還是寫不出心得來啊啊啊~~那種壯闊的前世今生七世輪迴要我從何寫起啊啊啊!!!(摔筆)

    回覆刪除
  3. 好喜歡這部作品>口<
    可是網路上的討論好少喔
    我是從魂環認識的~

    回覆刪除
  4. 因為很冷門啊~XD"
    《戰國妖狐》雖然是好作品,但很可惜不是主流市場喜歡的類型,
    知名度自然就很低了,不過還是可以靠同好用口耳相傳的方式推廣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