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東京喰種》漫畫閱後感

作 者:石田スイ
原文名: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出版社:尖端
集 數:14 (完)


雖然是很老梗的「現代食人鬼」設定,但是針對於「人類」與「喰種」之間的差異性卻刻畫的異常出色,兩個種族間各有各自的立場與故事,無法直接的說誰是誰非,所以整個看下來非常的有趣~像這種沒有既定論點的作品處理對作者而言是種挑戰,對讀者而言則是滿肚子的糾結~XD

本作主角「金木研」是大學一年級生,某日他被混居潛伏於人群中的「喰種」所襲擊,後來雖然身受重傷卻僥倖撿回一命,然而為了補足壞損的內臟他被醫師移植了部分器官,從此之後金木發現他對於一般的食物完全無法入口!更詭異的是、他居然對活生生的人類產生了無法抑止的強烈飢餓感!原來不知不覺中他已經被誤移植了「喰種」的器官,漸漸地變成了擁有「喰種」身體「人類」心靈的奇異混種......

故事中的「喰種」是種真的只能吃人肉的生物,其他的食物對他們而言在味道上非常的噁心又難吃,縱使勉強吃下去也會對身體造成負擔與傷害,而且如果太久不吃人肉就會變得衰弱,最後就會死掉。至於身為被害者的人類們當然也有反制的手段,雖然「喰種」平常看似與尋常人類無異,肉體又比人類強上數倍,但是人類設立了專門的對策機構,培養專門的專業人員負責揪出「喰種」並殲滅他們。主角金木困在「人類」與「喰種」之間,他因為身體的緣故接觸了「喰種」們的世界,體會到他們的淒涼與苦楚,也明白其實有不少「喰種」只想平靜低調的生活下去,甚至是結交人類的朋友,可是以人類身分長大成人的他也無法殺害人類,他只能碰碰撞撞的摸索那條獨一無二的道路。

《東京喰種》在界定上是屬於青年漫畫,不過性質上還是以戰鬥居多,出場角色在外貌上也設計的很有形,看起來有在瞄準某些消費市場,而且主角第二部後變得太帥太霸氣啦!!兼具溫和敦厚與狂氣凶暴的主角真叫人難以自拔啊啊啊!!!WWW

可是......大家全部洗白白這點還是要稍微斟酌一點比較好喔~雖說《今際之國的闖關者》中也是讓所有角色有著他們自己的故事與人生,但並不會讓角色改變自己的所屬陣營;而《東京喰種》的方式則是以前的敵人會變成今日的盟友......雖然沒什麼不好,可就感覺能看出公式來...這方面有點小無趣~=3=

最近尖端似乎想要主打這套漫畫的樣子,後續的單行本應該這兩個月內就會上市了,而且日本那也傳出要動畫化的消息,到時後說不定也會掀起熱潮吧?我個人是還蠻好奇動畫的啦,不知道尺度怎麼樣呢?WW

總之,《東京喰種》雖然當單純的戰鬥爽漫來看也可以,但觀察身為灰色地帶的主角在無法斷論對錯的世界中徬徨掙扎是件有趣的事,會讓人好奇後續發展~

以上。

2 則留言:

  1. 我蠻喜歡這部漫畫的!
    雖然大家都說後面簡直就是少年漫畫的循環……
    但我個人是很期待金木回歸原本的他的那一天啦
    盟友是說美食家嗎?我覺得他只是單純的變態,呆在金木身邊就很滿足了……(?

    回覆刪除
  2. 學長啊、美食家都是,而且大食看起來也有機會的樣子......
    至於女主角的弟弟一看就像是會變成我方的。

    然後金木嘛......以公式定律而言,要麻就是女主角來力挽狂瀾、要麻就是要來個同樣強烈的事件(有講等於沒講)。附帶議題,女主角的老爸好像還沒掛的樣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