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All You Need Is Kill》小說讀後感

作 者:櫻坂洋
原文名:All You Need Is Kill
出版社:青文


這是講述一名被捲入「不斷重複的戰場」中的士兵、充滿苦澀但又有點甜蜜的故事。

其實最初對這本小說感興趣是因為安倍吉俊老師畫的封面,我從以前就很喜歡安倍吉俊老師的圖,所以當初我一看到這本書時就深感好奇,看了介紹似乎是屬於「不斷重複某一日」的那種類型的故事,只不過這次是以戰場為題材,描述剛從軍校畢業加入裝甲步兵團的菜鳥士兵,參加生平第一場對抗侵略地球的異形生命「擬態」的戰爭,然而卻意外捲入這離奇的現象而不斷在戰場中摸索並努力脫出的故事。

整本書看下來...還蠻暢快的,尤其是戰場那種充滿砲火煙硝、油漬血泊的場景描述,以及滿口髒話與心有靈犀的作戰默契,基本上很具有娛樂效果~重點是明明滿是陽剛味作品中,居然有可愛的女主角登場!而且還不是個花瓶!咱們的女主角可是億中選一的戰鬥天才,在US特種部隊中的王牌裝甲兵,具有傳奇性功績的傳說之人!不過放心,主角雖然一開始登場只是個菜鳥,但是在歷經N次以上的輪迴後,能力上也已經是名遠遠超越一般老兵的戰場猛將,所以兩人在一起OK的!(喂!)

這本書單看主角的成長就是種樂趣,不過和女主角間的互動感覺也很不錯~雖然最終結局頗為苦澀,但其實也還挺幸福的......當然這也是要看每個人的喜好啦!說不定會有人想撕書呢!XD 這也是我覺得畫師選對人了的主因,安倍吉俊老師給我的感覺就是這種風格。

至於有關無限輪迴的真相故事中也有好好交代了,用一種頗為淡然的方式就描述過去......嗯,說真的,人類與這種對象為敵真的會贏嗎?我覺得會輸的機率好高耶?XD"

另外,我一直覺得把敵人設定為異形生命是挺聰明的事,因為這樣可以盡情的描寫戰爭場面,同時又不會有人道上的顧慮,甚至還可以營造出「捍衛人類」這種大義的熱血感。所以有很多作品的敵人都是異形呢~呵呵呵~

總之,這部是有戰爭、有愛情,充滿苦澀惆悵以及小小甜蜜與一點點幸福的故事,同時,它也是描述一名少年蛻變成為一個男人的故事。

真期待這位作者其他的作品~



最後補充一下,這部作品已經被好萊塢買下版權並開始拍攝電影了!
導演是道格萊門,而主演則是湯姆.克魯斯與艾蜜莉.布朗,預定將會於2014年的暑假上檔,片名也被重新變更為《明日邊界》(Edge of Tomorrow),看起來似乎會是暑期強打片~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了。

還有還有,它的日文漫畫版也開始連載啦~WWW
畫師是那位畫過《棋魂》《死亡筆記本》的小畑健老師!畫技果真不是蓋的WW
(前面這個鼻青臉腫的就是咱們的男主角,紅色那隻則是女主角)

2 則留言:

  1. 小畑健終於要開始畫新的題材了啊!

    回覆刪除
  2. 他其實還是畫別人的故事就好....
    這部充分發揮了他的技術力呢~目前連載到第二話的樣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