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雨過天晴》漫畫閱後感


作 者:びっけ
原文名:あめのちはれ
出版社:尖端
集 數:7 (未完)


《雨過天晴》是部帶有幻想風格的校園戀愛故事。

故事描述五個就讀男校的高中男生,在剛入學後不久的某個雷雨天中突然變成了女孩子,從此之後他們就擁有了一種奇特的體質:只要一下雨三十分鐘內就會變成女性,雨停十二小時之後才會恢復為男性。有著這種不可思議體質的他們,在少數學校職員理解與協力之下,他們得以保守住這個秘密,同時也為了不荒廢學業,特別安排他們於雨天時至隔壁的女校就讀,勉強維持著正常(?)高中生活。

老實說,這部作品裡的戀愛關係非常混亂~XD"
除了身為男性喜歡上其他女性外,還有變成女性後被其他男性喜歡上的狀況,更別說故事之後還加入了同性愛這部份,搞的這一切是剪不斷理還亂~XDD 話雖如此,但因為這位作者在處理青少年感情的部份相當細膩,搭配上清爽柔和的畫風與故事基調,呈現出來的是一種溫和平緩的風貌,感覺相當不錯~

故事中也有多次提到,因為是「女性」所以可以得知身為男性時不會知道許多事,例如化妝或買內衣什麼的~XD 與其他角色們的互動也是,因為改變成不同的性別與身份,反而可以得知原本無法知曉的另一面,這也是本作品中重要的特色。

我個人對這部《雨過天晴》還蠻喜歡的,加上畫風又漂亮,帥氣的男性變化成漂亮的女性~光看就有種眼睛保養的感覺WWW 不過......其實我還是超在意他們對於成為女性身體後,對於異性的身體的感想與探索~真想知道這些少年們的想法。WWW

總之,《雨過天晴》是部蠻不錯的作品......雖然代理真的很慢......

以上。


P.S.封面上的就是五位角色男性以及他們的女性模樣。

3 則留言:

  1. 我也來刷存在感了~~
    回完之前阿植的留言後,突然想起,
    因為阿植推薦而看過的雨過天晴
    他的作者就是BL出身呀~
    雨過天晴完結瞭,雖然我有一點希望男主跟學長在一起,但被淡淡畫下句點。
    然後我覺得跟室友也不賴,但被直接的畫下句點。
    最後還是跟隔壁女校的女人XD(果然)
    雖然橫跨性向BG BL GL通吃,戀愛關係混亂,本質還是BG作品啊!
    (不過這部裡也太多「未婚妻」了,讓我都開始懷疑在日本有未婚妻是常態)
    他現在連載的王國之子,以偽娘為幌子(欸)
    實質上是挺好看的正劇(宮鬥?)
    BL作品則有〈先輩〉等等,溫和的筆觸我還蠻喜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類型的故事,主角的主線不知為何都超穩定到沒爆點~所以不意外啦
      能隱瞞身分直到最後才叫我意外!被發現真實身分不是約定成俗的既定展開嗎?XDD

      不過這作者我真的除了這部之外,其他的作品就完全沒接觸~
      雖然從他處理故事的感覺是猜得出來有畫過BL作品就是了....

      刪除
  2. 說的好......沒爆點......
    我多麼希望來段狗血至極的身分大揭露啊(嘆)我憋了那麼久,結果學長線竟然很普通很平淡的落幕,會覺得不滿足果然是因為我是個俗人嗎?(再嘆)

    我覺得王國之子可以看看,比雨過天晴有劇情些,看男主角扮成伊莉沙白公主,兩人輪番上陣挺有樂趣的,只是目前主要角色還沒發展正經感情線就是了(但我懷疑沒有感情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