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炒翻天》漫畫閱後感


作 者:西條真二
原文名:鉄鍋のジャン!
出版社:長鴻
集 數:27 (完)


我在料理漫畫中從沒看過這種性格惡劣、為了贏不擇手段的狂氣型主角。WWW

《炒翻天》為1995年到2000年所連載的作品,是以「中華料理」為題材的料理漫畫,而本作最具特色的地方是、主角「秋山醬」簡直就像是從黑暗料理界中跑出來的BOSS,性格比惡人還要更糟糕,每次出場時都會被全場觀眾討厭、唾棄,還將「料理是勝負!」奉為圭臬,而且始終如一從沒改變過他的中心思想......附帶一提,主角其實是個爺爺控~XDD

故事中出現許多各種不同類型的廚師,每個人的料理風格都有自我的中心思想與特色,其中女主角「五番町霧子」所持的理念「料理是心」則是非常王道正規的理念,她在本故事中也肩負起與主角秋山制衡的角色,我個人是覺得真多虧了有霧子偶爾挫挫秋山的銳氣,否則單就只讓秋山在那張狂肆虐...那這部作品很可能沒辦法在一般少年週刊上連載~(笑)

不過秋山個性雖然機車了點,但其實只要你善待他、他也會很照顧人(ex:小此木),可只要你一犯他、他必當以十倍奉還絕不手軟。那些報復手段真的一點都不光采啊啊~~尤其為了要贏還使用了很卑鄙的伎倆,會被所有人討厭也是理所當然啦!

嚴格來說,這部料理漫畫重點不在呈現食與人的關係,它主要還是在看秋山的邪魔歪道(笑),所以如果想看中規中矩的料理漫畫,就請去看其他作品吧!相反的,如果對於這種外道主角感興趣的話,那麼本作就相當推薦~WWW


P.S.秋山的決賽料理我一點都不想吃。
   我一開始就識破這混帳想幹什麼啦!!這混蛋!!WWW

---------------------------
《鐵鍋料理王R頂極作戰》


原文名:鉄鍋のジャン!R頂上作戦
出版社:台灣東販
集 數:10 (完)

為前作之後的故事,不過劇情一開始就直接進入料理比賽,之後就一路比到第八集,剩下兩集就只是挖角等日常(?)比賽,說實在後續這十集和前作相比,真的非常溫和不刺激~沒有之前那麼過份,比較起來也變得沒那麼精采,其實不看也沒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