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達文西密碼》小說讀後感


作 者:丹.布朗(Dan Brown)
原文名:The Da Vinci Code
出版社:時報出版


蠻早之前就看完的小說,它同時也是我第一本丹.布朗的作品,因為一些事所以決定順便把這本書的心得補一補。

然後啊~我其實還挺喜歡這本書的,尤其是它最後一幕營造出來的氣氛讓我頗為感動~

故事開頭是法國羅浮宮的館長遭到不明人士殺害,並在死前留下的諸多神秘線索,其中還指定去找哈佛大學符號專家的主角蘭登,被列為案件相關人士的蘭登從館長遺留下的密碼察覺,這些密碼其實隱藏著更大的秘密,於是,主角開始循序解各項線索、踏上了解開真相的旅程──

本書的主角「羅柏.蘭登」設定為哈佛大學宗教符號學教授,同時這本書也是以這位主角為系列的第二本書。整本書的中心主旨是尋找「聖杯」這個傳說中的寶物,並以法國為主要舞台,圍繞著以達文西為中心及其他藝術家的多項藝術品進行關聯性解謎,由於作者丹.布朗對於聖杯的詮釋方式在某部份基督教徒中造成衝擊,所以這本書據說當時引發了不少爭議。

整體而言娛樂性很高,不管是對於場景的描述也好、各項藝術品及藝術史的介紹也好,還是有像動作片一般的橋段串場等等,如果說不要太拘泥於「作者是否過於穿鑿附會」這點上,整本看下來會是很愉快的體驗~......嗯,可能有些基督教讀者例外。

總之,我是覺得《達文西密碼》是本很不錯的娛樂小說,除了在基督教社會造成話題性之外,其他表現都很棒~我特別喜歡結局的那段,有種畫龍點睛的效果。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