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妖狐X僕SS》漫畫閱後感


作 者:藤原ここあ (1983 - 2015)
原文名:妖狐X僕SS
出版社:東立
集 數:11 (完)


從來沒看過一部作品會讓我覺得如此殘念的。
不過也因為如此前所未見的殘念反而讓我感到相當新穎......就如同夏威夷海鹽口味的冰淇淋般(喂)

會知道這部作品是友人曾經提起過,他當時的說法是「如果你把故事和人設重新自己進行編排與補腦,那它就會是超棒的一部作品」,換言之,故事的安排上出了點問題,而我看過之後我覺得問題應該出在「故事比例」上。

故事大綱描述出身於大財團的千金小姐「白鬼院」,因某些事而決意搬離本家,唯一條件是她必須入住俗稱「妖館」的高級公寓,並接受每戶必定配給的SS(貼身保鑣),於是女主角與其貼身保鑣及其他鄰居們歡快的日常生活劇開幕了───......嗯,本傳居然是這樣的故事作為主軸...( 艸)

這部故事明明應該是前世今生的戀愛大劇啊!!為何!?為何會是這種日常生活劇喔喔喔喔喔!!(......雖然日常生活劇也沒什麼不好,但就是超殘念......)

以下有會暴劇情的捏它吶喊:

 



作者!!你把附錄拿來當本傳畫是怎樣啦?!重要的故事居然給我用幾頁就帶過去了?!哪有人這樣的啊?!還我刻骨銘心、盪氣迴腸的前世今生啊啊啊!!日常生活不需要這麼多篇幅來描寫!!重點不是應該擺在兩人之間的情感羈絆嗎?!最重要的生離死別怎麼如此簡單的就颯爽略過喔喔喔喔?!之後一直到她病死為止的那段虐心劇情呢?!說好的虐心劇情呢?!明明悲痛的要死還要硬撐著尋找線索、並在重病瀕死的情況之下還替來世的男主角安排後路......!!這才是應該要畫出來的地方吧?!還有!男女主角兩人交往的那幾個月怎麼啥都沒描寫啊?!初夜呢?!說好的初夜呢!!我知道絕對有這段別想混過去啊喂!!

呼───終於一吐為快了~

因為角色和本篇故事相當有魅力,所以這部似乎有陣子相當受歡迎,還動畫化了呢~(雖然我還沒看) 但是就我個人感覺這作者把大部分的篇幅都用在一般日常故事上,而那些基本上在一般故事中都是收入在番外篇或附錄裡面的東西......總覺得太殘念、太可惜了,明明是這麼有趣的故事說......

算啦~反正就是這麼個神奇的作品,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著閱讀看看WWWW

以上。


P.S. 女主角的自稱是「僕」(一般為年輕男性在使用)。
P.S.S 本故事分成三部,第一部是前世篇、第二部則是來世篇,目前要進入揭開真相的第三部。 


-------2015年補記-------

作者藤原ここあ老師已於2015年3月31日病逝。
 

6 則留言:

  1. 這個作者上一部《dear親愛的》還蠻好看的
    妖狐就有種差一點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誒...老實說這類型的作品我看比較少,這套會看也是因為朋友有提過加上他有,所以就借來看......所以說你比較推薦《dear親愛的》?不過看介紹它好像還有前傳叫《我的狼魔王》?

    回覆刪除
  3. 本傳有三組 其中一組男女主角的故事比較多 前傳《我的狼魔王》《我的狼情人》都是講另外兩組之前的故事@@ 我是比較推薦dear啦 雖然日常也是多到不行(這個作者是不是很愛畫日常……)但相比之下我覺得還是dear比較好看(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的話我會去看看,多謝推薦~

      刪除
  4. 我覺得有些東西描寫太清楚才會讓人無法有刻骨銘心的感覺
    所謂朦朧的美感吧,讓人自行想像正是一種魅力所在
    因為無法確切知道那些空白的部分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自己想像的時候才有那種窺探深淵般的焦慮感

    而且正因為有那些日常的快樂,才可以更加襯托出痛苦的深刻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
      後來我去P站上發現本作相關的圖意外的多,看來大家充分的用腦類的欲、咳,腦內的想像將空白處補完了WW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