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魔印人3:白晝戰爭》小說讀後感


作 者:彼得.布雷特(Peter V. Brelt)
原文名:Demon Cycle #3: The Daylight War
出版社:蓋亞


《魔印人》系列第三集!
隨著故事的進行,作者將角色塑造的厚度越來越深(書也是...),所有看似強大的人背後,往往都有著屬於他自己的脆弱、他的愛恨,而這更凸顯了他們僅僅只是一介人類的事實,究竟誰才是真正的「解放者」?

然後在上集《沙漠之矛》時,我還在說都沒有英內薇拉的視角,結果這次有一半都是她的故事(笑)。從其他人的眼裡看起來的她是個不擇手段、心狠手辣的蛇蝎女人,然而隨著英內薇拉自幼所經歷的一切,你真的很難去討厭這個女人......甚至對我而言,我現在對於英內薇拉的好感度還高於黎莎了~(苦笑) 不過這集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卻是某個配角,也就是英內薇拉的母親曼娃,我非常喜歡這位充滿智慧又懂得使用手段的女性!!黎莎的老媽其實也是狠角色~徹頭徹尾的肉食女WWWW 吃男人不吐骨頭啊!!《魔印人》系列中的女性怎麼越年長就越迷人呢?這叫男性們情何以堪WWWWW

本集故事最後停在個讓人相當在意的段落上,我沒想到作者居然是這樣安排...雖然我已經看到樂見喜聞的大規模戰鬥場面,但是用這種方式當結尾真的沒問題嗎?果然還是讓人相當在意呢。

另,原來男孩們第一次進入大迷宮會被他的阿金帕爾雞姦居然是常態?!真嚇死我了WWW 而且克拉西亞的人們似乎對於同性戀者非常寬容,只要你有留下子嗣、並且奮勇作戰基本上就可被承認其社會地位...女性也差不多是如此,這可真是有趣的社會觀。

總之,《魔印人》系列似乎會出到五部的樣子,我依舊會期待後續劇情的。

以上。


P.S.這集中的性愛場景會不會太露骨也太多了點?
P.S.S.達馬丁的七顆骨骰...怎麼看那描述都像DnD中使用的骰子啊!!四面、六面、八面、十面*2、十二面、二十面......哼哼哼,擁有一袋骰子的我也是達馬丁啦!!(屁)


【相關連結】:

《魔印人》
《魔印人2:沙漠之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