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魔女之湯》漫畫閱後感


作 者:岡﨑純平
原文名:ディアボロのスープ


這部目前台灣尚未代理,會去看是因為之前聽說漫畫家大暮維人很推薦,所以跑去看了一、兩回,但當時感覺不怎麼樣就放置了,後來有空就把之後的也看了一下,意外的發現它其實後來故事表現的很不錯,讓我蠻期待的~WW

故事背景是架空世界,在這世界中的東方有一個邊境小國名為「艾達克斯公國(暫譯)」,這國家的土地貧脊、糧食缺乏,人民習慣彼此互助,除此之外國家是由魔女們所管理。該國有著「人民啊,稱頌魔女吧!如此,魔女便回饋人民」這樣的俚語,因為魔女們除了具有魔力可以召喚惡魔,同時更重要的是魔女每餐都要負責製作「魔女之湯」以供轄下所有人民食用,利用魔力增加營養的湯來支撐人們的生存,可以說是人民與魔女相互扶持的生活型態。

然而這樣的和平被打破了,擁有高科技力的北方最大國「斯佩爾比亞帝國(暫譯)」開始侵略艾達克斯公國,科技落後僅有魔女可以戰鬥的艾達克斯公國週邊輕易失守,此時魔女高層在不得已之下只好釋放了監禁十年的大罪人、以戰爭為樂的男人「天魔」做為應對手段,於是天魔開始指揮並利用逃難而來的五名魔女開始了戰鬥......大概是這樣的故事。

說真的,這部一開場就有夠慘烈,幾乎都是靠著人民堆屍的方式才讓魔女存活下來......我想最恐怖的就是這魔女之國的民族性吧?所有人都是「為別人而活」,這在平時日常是不打緊,但一進入戰時就全民變成「為別人而死」啊!!整城的人當肉盾來保護魔女是哪招啊喂!?還有魔女們本身也都是徹頭徹尾的犧牲奉獻派耶?當女主角(?)說出「我現在還不能死,既然妳想死就請妳當我的盾牌而死吧!」對方還真的就幹了啊啊啊!!雖然自己不想戰鬥,但只要是為了別人就連命都可以不要啊!這種民族也太可怕WWWW

另外就是男主角天魔實在有夠危險,個性機車就算了,本質完完全全是能利用就盡情的用,心狠手辣毫不手軟~而且敵方斯佩爾比亞帝國的設定也很有趣,因為帝國是推從種族主義的國家,只接受五十個民族,只要一併吞新的民族進來,功績排名掉到五十名外的就要全族滅族......因此在這種情況下整國家的國民都變成戰鬥民族啦!!不過也因為這種設定,所以讓故事變得合理也變得很有趣~加上作者的表現越來越好,讓我很期待之後的發展,我會再繼續觀察一陣子。

以上。


9/24補記:蜂姬真是帥死了!!

再補:......很可惜,後面虛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