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第一法則 - 終部曲:最後手段》小說讀後感


作 者:喬.艾伯康比(Joe Abercrombie)
原文名:The First Law3: Last Argument of Kings
出版社:奇幻基地


真他馬的棒透了!!WWWWWW
這腐敗差勁到讓我心曠神怡啊!!XDDDDD
第一和第二集的伏筆一口氣全部卡上,瞬間跑起來的故事有夠爽快!!
雖然這現實到了極點、一點都不公平的劇情真太過分WWWWW
但我非常中意就是了~

這集的故事舞台與角色們全部移到聯合王國,第一法師白亞茲使出渾身解數;葛羅克塔、洛根與威斯特盡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試著力挽狂瀾,故事突然變的錯綜複雜了起來~我在上集《絞刑之前》心得中說這部是看角色、劇情不怎麼樣,但是我錯了,《第一法則》這三部曲要看到第三集才行啊!!真太過分了!!WWWW 有夠差勁的!!WWWWW

說真的,故事一開始就沒說他們是好人,結果沒想到這部出場的角色幾乎都是大爛人!超差勁!但是又超有說服力的,我非常激賞!!強力推薦給喜歡嘗試新感覺的朋友~

接下來我要大喊慣例的角色心得,絕對有嚴重劇透,為不影響閱讀樂趣,沒看過者請速迴避,謝謝合作。



 


(預防性留白)















 



我心愛的葛羅克塔喔喔喔喔喔!!!恭喜你啊!!!
你果然出人頭地了!!而且還獲得了老婆、地位與權力,這是你應得的!!
我認為這絕對是你應得的報酬!!

傑賽爾,如我所料啊!國王陛下~~XDD
雖然本質還是個懦夫,但是卻是個很不錯的王,是個會為民著想的傢伙......雖然依舊是條狗。

威斯特,倒楣的威斯特,還以為好不容易混了個高位,可沒想到最後會被詛咒給污染了......真的很倒楣。

狗人,繼葛羅克塔之後我希望能夠獲得幸福的傢伙,拜託你一定要過的幸福啊!

芙羅,依舊執著於復仇之路,這條道路既黑暗又冰冷,僅有異界魔物的低喃相伴......唉~芙羅喲~(拍拍)

白亞茲,大爛人白亞茲,操弄半個世界的幕後黑手,扶持眾多魁儡國王的操偶師,只為了自己的野心與力量而行動,一點都不在乎他人生死的混帳王八蛋。

洛根,這個受詛咒的男人,九指血魔讓他永遠遠離人群,身邊沒有朋友只有敵人。
另外,《第一法則》的故事從洛根跌入河裡開始,也從他再次跌入河中做終。

基於私心我得再提一個小配角,傑賽爾的皇后泰芮絲,這女人......唉~她應該真的深愛她的女人,但很遺憾她是王室中人,非得履行產下繼承人的職責不可......葛羅克塔超過分的,傑賽爾則是個從頭到尾都矇在鼓裡的大蠢蛋~

總而言之,因為第三集讓我對這系列的評價大幅提高,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