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魔王勇者5:在那山丘的彼方》小說讀後感


作 者:橙乃ままれ
原文名:まおゆう魔王勇者05 あの丘の向こうに
出版社:台灣角川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QAQ
最後一集看的我好感動喔喔喔!!><
大家、大家實在是、實在是......(泣)

《魔王勇者》最後一集,如同本書第一集末本系列的總監修所言,這彷彿是足球比賽最後一次進攻時連中場、後衛都衝上前去的熱血戰況!人類與魔族的大戰邁向了最高潮!!

老實說我想了一個晚上,但我實在不知道這篇心得該怎麼寫......對於這樣王道豪邁的故事其實根本不需要我在這裡錦上添花了。

原本只有兩人的旅程,慢慢地同伴們、對手們也聚集起來,不知不覺間登場的人物變得好多,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朝山丘的彼方邁開步伐,漸漸地,原本領頭走在前方的兩人已經被追上,這個世界已經不再需要他們的指引,於是,為了讓大家可以走向明天,魔王與勇者打破了這個閉鎖的世界。

嗯,真的是很棒的故事呢WW
或許有些人會對於最後的結局感到有些寂寞,也可能感到憤慨(笑),然而我倒覺得這樣很好,因為已經不需要再擔心了,有大家在的這個世界必定能夠在其中感到幸福,不過「故事」是不會結束的,現在也只是暫告一個段落,未來有可能也會有許多痛苦、罪惡與死亡等在前方,但是只要大家都不放棄,必定可以跨越過去,因為有「勇者」與「魔王」在,所以沒問題的。

......畢竟魔王勇者,這稱呼已經不單指他們二人而已了。


『───所以,在那之後...』



【相關連結】:

魔王勇者1:「勇者啊,當我的人吧。」「我拒絕!」
魔王勇者2:忽鄰塔的陰謀
魔王勇者3:聖鍵遠征軍
魔王勇者4:己所能為

 

 
(捏他注意)












勇者就開雙翼冒險去啦!!不過就是個童真勇者啊啊啊!!這混帳!!WWWW
然後老爺子喔喔喔喔喔!!!QAQ
 

6 則留言:

  1. 我比較驚訝的是,女僕妹的CP居然是冬寂王,我以為是軍人子弟啊!

    不知道角川會不會繼續代理之後的番外篇呢?希望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以為會是軍人子弟說~
      冬寂王原來你是個隱性的羅莉控嗎?!

      另,那些番外代理進來的可能性還蠻高的吧?只要書賣的好就沒問題。

      刪除
  2. 最後的最後,連沒有名字,只有魔王勇者這個稱呼都變成有意義的啊,寫作功力真的是太強了,妹控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控老師超棒的啊!!XD

      在後記若無其事的曬自家老妹不愧是「真。妹控」~WWW
      如果魔王勇者能給他每集都寫後記的話,八成也都會是橙乃(妹)的事情吧?WWW

      刪除
  3. 完結了,感覺有點寂寞呢!
    從一開始魔王與勇者相遇,越冬村的開始,然後教導人們好多好多事情,
    在第五集的結尾部分,使我好像有那種曾經跟他們一起努力走過來的經歷,
    讓我很感動的作品, 這本書也讓我學到好多不懂得知識!哈哈
    對我來說要完整的表達出閱讀心得還很難,我還太嫩了!!
    只可惜似乎不是怎麼有人氣呢 (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它的文體是個很大問題,至少我身邊有閱讀習慣的友人就有一半讀不下這種文體...
      其實以我個人而言,好作品只要有識貨的支持者就夠了,過於大紅特紅反而不太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