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記錄的地平線5:秋葉原的星期日》小說讀後感


作 者:橙乃ままれ
原文名:LOG HORIZON5 アキバの街の日曜日/ログ・ホライズン5 アキバの街の日曜日
出版社:台灣角川


修羅場!!!wwwww
從這次封面就可以看得出來吧?城惠陷入修羅場啦!!~XDD

因為上次冒險者的大活躍,與大地人的關係也越來越密切,秋葉原這半年來逐漸趨於繁榮穩定,所以冒險者們抱持著玩樂與分享炫耀的心情開始籌劃祭典活動,許多大地人也遠道而來共襄盛舉,然而來自暗處的攻擊卻也悄然而至......這次夥伴們要如何度過難關呢?陷入矛盾與掙扎的少女們,又該如何自處?城惠你這傢伙還不快給我開竅噢噢噢噢!!!(笑)

嗯,總之第一部故事在隨著慶典落幕結束了,少女們各自懷著不同心思,努力尋找著自己的定位。其實我非常欣賞作者對於戀愛中的女性的處理方式,她們都好成熟正向是怎樣?!實莉這集表現得太亮眼啦!!應該說實莉從登場後一直都是表現亮眼啊!!我超尊敬這國中女生的!!所以我完全可以理解曉的自卑,不過作者對於曉的處理也很棒呢!從故事看起來下一集應該會是曉的專場回?不管怎樣快點讓她大活躍吧!不然說真的她實在太低調到很影薄吶~XD"

總而言之~整本看下來我超滿足的!超開心!我好喜歡橙乃老師噢噢噢!!!
最後登場的黑幕好讓人不安啊~下集又會是怎樣的故事呢?好期待好期待~~
十月份的動畫化也讓人期待又怕受傷害~XD"
不知道年底有沒有可能看到第六集中文版呢?0w0


P.S.人物介紹的地方,克拉斯提中文名字被誤植成實莉了~這系列好像常常有這種失誤。


【相關連結】:

記錄的地平線1:異世界的開端
記錄的地平線2:圓桌會議的騎士們
記錄的地平線3:遊戲的終結 上
記錄的地平線4:遊戲的終結 下

13 則留言:

  1. 哈哈,領袖氣質狂戰士──實莉,超好笑的!

    動畫25集不知道會在哪裡結束,通常來說應該是第四卷吧。

    海外篇的龍吼山脈好像也終章,但是看不懂日文啊,有看到網路上有人翻譯了第一章前兩小節而已。從別的地方聽說外傳比本篇有更多謎團啊!(而且要看完第六集以後才看終章才好的樣子)
    既然已經終章了,不知道能不能請角川去代哩!

    超期待第六集啊,如果能在十月出版的話,就可以搭上動畫潮了。第六級封面放大以後仔細看,才發現曉在流淚啊!第六集才有戰鬥場面,很期待。

    我去角川FB那邊留言看看好了。

    回覆刪除
  2. 領袖氣質狂戰士───實莉嗎?
    如果是實莉的話我可以!!!(你走開

    我個人也覺得斷在第四集結尾是最剛好的,要不然第五集也不差啦~正好接著做二期!!WWW

    龍吼山脈我有憑著自己的破日文看了一些,但是想到這個之後會代理中文版就覺得先忍耐比較好,支持這作者的讀者似乎都是年齡層較高的族群,感覺蠻穩的。

    現在八月,兩個月出第六集也是有可能啦...如你所言搭動畫潮正好~~WW
    反正我可以等!!

    回覆刪除
  3. https://www.facebook.com/tw.kadokawa/posts/10151532294961143?notif_t=like 我留言了,不過只有一個人表示贊同,角川完全沒回應。如果多幾個人按贊,不知道是不是就會受到注目呢?

    回覆刪除
  4. 今天是假日啊~~不可能隨時有人回應的啦~~XD"
    你就等到下週三看看吧,網管人員也不會那麼勤快啦。

    回覆刪除
  5. 雖說我個人是傾向實莉啦...不過小說後續這樣看起來 曉才是官配的樣子..我會說我其實最支持濡羽嗎(逃)大人之間的戀愛,GJ!!

    回覆刪除
  6. 不要忘了現在還有一個女人正橫跨歐亞大陸回來中......(望向《龍吼山脈》)

    回覆刪除
  7. 妳看動畫了嗎?有什麼心得呢?

    回覆刪除
  8. 看了看了~很不錯啊我覺得!WWW
    雖然說作畫比較不那麼細緻,但是動畫相當流暢~故事節奏感掌握的很好~對於沒玩網路遊戲的觀眾也簡潔明快的介紹了許多網遊概念,個人覺得改編的比《魔王勇者》的動畫好。
    然後聲優配音很作弊啊~~XDD 瑟拉拉動畫後出乎我預料的可愛啊!!還有曉!!可愛過頭了啊!!超可愛的!!

    總結:目前動畫化至第六回,雖然對作畫精細度還是有一點點覺得可惜,但是整體而言我給不錯的評價,接下來就是分勝負了,我會再觀察下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著夠好,動畫自然不會差到哪去。雖然動畫不夠精緻,不過那麼多的登場人物和遊戲世界的繁複背景,其實已經算很不錯了。戰鬥已經看過了,接下來就看腹黑眼鏡的頭腦戰了。

      但25集的長度,我猜3.4集的篇幅應該會拉長一點。畢竟新手群BOSS戰也可以弄成一話啊。

      刪除
    2. 以動畫的慣例,第一季(約12-13集)應該正好會做到小說第二集完結,然後從OP有出現一幕第五集的捏他來看,剩下的集數應該會把到第五集的內容都演完才是。

      刪除
    3. 第8集就是腹黑眼鏡了,這樣第9集應該是新手救出了。

      是說貓太和迪米跨斯對決的招式,還真不知道哪個翻譯組翻得最正確啊?

      刪除
  9. 第6卷什麼時候才出,超想哭的!嗚嗚。結果外傳卡愛忍者龜上面,出書變成有難度。(只能網路上看別人翻譯過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齁!忍者龜是版權物!
      如果說真要出書或許可以修改一下這部份?(不過果然還是要這個梗才好玩~)

      至於第六集我倒不怎麼心急~反正我等年番類的作品已經很習慣了,縱使明年漫博時出我也無所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