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獻給死者的音樂》小說讀後感


作 者:山白朝子 ( 乙一 )
原文名:死者のための音楽
出版社:獨步文化


還是老樣子啊~乙一......
也只有他有辦法寫出這種既溫柔又殘忍的作品,在感受到淡淡溫暖的同時卻又彷彿觸碰到隔了層玻璃般的無機質質感,獨特的風格。乙一的作品中有時就是會有毫無道理的絕對暴力出現,毫無悲憫無法理解,但與此同時,你又可以觸及到那微小、但絕會不會錯認的溫度。

這本《獻給死者的音樂》是由七個不同時代背景的短篇小說組成,作者署名為「山白朝子」,但其實這個是日本小說家「乙一」另外使用的筆名......我說啊,如果風格和以往作品都很相似的話,根本沒有用新筆名的必要吧?這本書怎麼看都很乙一啊!!XD"

故事老實說挺普通的......呃、也不是很普通啦,但其實我以往在看乙一的作品時,雖然有不少故事都滿有趣的,不過五、六篇裡面才會有一篇會讓我覺得很好看......這大概就是個人喜好的問題了,所以這本對我而言算是蠻普通的一本。

七個故事裡其中我個人比較覺得有趣和喜歡的是「黃金工廠」和「關於鳥與天降異物現象」這兩篇,前篇中那對母子的反應非常的乙一式,後篇則是故事讓我很喜歡~至於壓軸的最後一篇「獻給死者的音樂」我確實是有看到稍微熱淚盈眶...(擦)

想說的大概就這些,以上。


【相關連結】:

《胚胎奇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