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羊毛記》小說讀後感


作 者:休豪伊(Hugh Howey)
原文名:Wool
出版社:鸚鵡螺文化


很......讓人擔心角色安危的一部作品呢~(笑)

《羊毛記》是作者自費出版的電子小說,換句話說就是自創同人作品,不過出版後卻意外的引起轟動,還被買下版權預定翻拍成電影(確實很適合電影化),就我而言這是本頗能讓人入迷的故事,然後...好吧,女主角是天生的傳奇英雄~:D

故事的時間點在距今幾百年後的未來,地表上充滿了腐蝕性的有毒氣體無法生活,人類退居在深達一百四十四層的巨型「地堡」內,成為一個自給自足的小天地。然而,住在地堡之中必須遵守各式各樣的規定,其中一項就是不可以當眾說要「出去」,因為當你一說出口就真的會被「送出去」......

其實從書名真的很難猜測這部作品到底在說什麼,直到整本看完後也才看到一句與書名有所關聯的台詞,不過我想應該就是那句話吧:「把矇住雙眼的羊毛拿掉!」這本書的重點應該就是在於探索,事件的探索、真相的探索、對於未知的探索。

角色部分雖然有喜歡的角色,但是受到故事氣氛的影響我很難放心去喜歡他們XD" 不過女主角很迷人是真的,作者將她塑造的很帥氣又很有能力,我很多時候都迫不及待想要看有關她的故事視角部份~XD 另外,反烏托邦類型的作品似乎都一定要有個隱藏在背後的陰謀在,《羊毛記》也是很典型的例子,只不過這真相讓我有點微妙的無言感......

嘛~總而言之,我是覺得這部還蠻好看的,很好奇在結局之後的未來會變的如何......但是一定會很讓人期待吧!WWW


P.S.看到故事中的「地堡」就會讓我不自覺聯想到《7SEEDS幻海奇情》中的「龍宮篇」,只是那個實在是太慘烈了...( 艸)
 

2 則留言:

  1. 地表毀滅退居地下的世界觀啊。
    為什麼我第一個就想到うたわれるもの....(而且這個下場也很慘烈)

    回覆刪除
  2. 《うたわれるもの》.......看來我也該去接觸了,都要十年了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