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夢書迷宮》小說讀後感


作 者:瓦爾特.莫爾斯(Walter Moers)
原文名:Das Labyrinth der Träumenden Bücher
出版社:圓神文化


太棒了!!
他喵的超好看啊!!
這文字的魔力好驚人!!wwwww

然後有件很重要的事要先說:
絕對不要看封底上的介紹!!因為故事全都捏光光啦!!XD"

《夢書迷宮》是《夢書之城》的後續作,故事主角同樣是「傳說雕龍戲爾得袞斯特」,只不過時間點已經是距上次事件的兩百年後(詩龍的壽命是很長的),已經成為大作家的戲爾得袞斯特在查莫寧大陸是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然而,隨著名氣越高,他驕傲自滿的心態也越大,最終奧母也逐漸離他遠去,他卻依舊豪不自覺的沉迷於醉人的虛榮中。終於,在某天他突然收到一封來自於「書鄉市」的信件,信的內容讓他驚愕的無以附加,激的他非得動身前往自上次離開後、兩百年來就再也未曾踏入的城市不可......

我想,如果說《夢書之城》是冒險小說,那麼《夢書迷宮》就是都市旅遊導覽~(笑)看完後總覺得書名根本就該顛倒過來才對,不過考慮到《夢書迷宮》其實只是本次故事的上集的話,大概就會覺得合理了。嗯,沒錯,厚達四百多頁的這本書 “ 其實只是序章 ” 而已......所以說,快把第三集交出來啊啊啊!!(吶喊)

真是精采又大手筆的序章!把新生的「書鄉市」描述的栩栩如生,害我超想要去這座城市看看啊!!而且啊,比起上集的《夢書之城》,我覺得這本《夢書迷宮》寫的更好了~不過一大堆的自創詞彙一定搞的譯者超痛苦的吧?XD" 真感謝出版方的努力,我大大的享受到了~www

第三集目前作者也還沒寫完(與畫完),等到能看到中文版時大概四、五年是跑不掉的吧?

不過沒關係!我可以等!這種作品要我等上幾年都ok的!只要千萬不要斷尾就行啦!

總而言之,這作者的作品都非常有趣,推薦。

 

7 則留言:

  1. 我剛剛啃完書 才想說都快見底了怎麼還在書鄉市表面 結果最後的話讓我有點想罵人XD 是說我好希望明年就出喔XD 我等不及看地下世界變怎樣 (我嚴重懷疑那個獵書徒(書探)的身分XD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啃到快看完時卻還在地表,心裡就覺得不妙了,果然看到後記就說還有下集~~XD"
    明年我想是不可能了啦~不過好書是值得慢慢等待的WW

    回覆刪除
  3. 能找到書粉絲好開心WWWWWWW
    我每次都會猜劇情
    可是每次都猜錯
    因為那封信我當時就想說是不是書靈寫的
    結果就被打槍了XDXDXD
    不過有另一個讓我好奇的人
    就是傳說雕龍在看戲時的那個獵書....呃...書探....
    舉止優雅到我懷疑他是影皇(其實後來想想好像不太可能......)
    譯者換了我覺得有差(但也還好)
    ------------------------------------
    給傳說雕龍:小龍先生你就認命巴
    誰叫你愛吃麵包吃到這麼肥
    現在你就在去地下迷宮跑個幾圈甩甩肉吧XDXD
    都兩百年了老朋友都不看一下
    沒減肥成功不准上來WWWWWWW
    ------------------------
    我會三不五時就逛過來這裡XDXD
    發現書迷就好高興WWW

    回覆刪除
  4. 其實喜歡這本書的人應該很多喔~
    應該說有看過的人幾乎都會喜歡它吧?XD

    然後歡迎隨時過來逛逛~
    如果有有趣的書也麻煩多推薦一下WW

    回覆刪除
  5. 很感動
    一直以為不出續集了
    這真的很好看

    回覆刪除
  6. 第三集在2015年10月8號(德文)上架
    另外
    夢書之城正在打算出類似繪本漫畫圖形小說

    回覆刪除
  7. 哈哈~預測內的時間~所以說中文版最快也是2016年4月左右的事了,但考慮上原文是德文、外加作者總是喜歡爆字數......我覺得中文版拖到2016年年底也不奇怪~
    反正就慢慢等嘍~

    至於那個圖形小說......該不會是作者本人去畫吧?雖然他的差畫很有趣,但我更希望他去創作新的故事啊!!

    總之,多謝情報提供~W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