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死神的精確度》小說讀後感


作 者:伊坂幸太郎
原文名:死神の精度
出版社:獨步文化


嘰咕修──!!WWWWW

《死神的精確度》是由死神「千葉」與其工作對象共同組成的六篇短篇故事,要說推理也可以算是推理、治癒也算是有治癒到啦......才沒有咧!嘰咕修──!!(翻桌)

嘛~不過也正因為我的這種反應,這部作品才有它有意思的地方。WWWW

因為這部作品每篇內容都短短的,故事本身因為主角設定的關係感覺也不沉重,整體相當輕快,我閱讀起來速度頗順暢;基本上因為死神們不太在意人類的問題,加上主角本身性格偏冷淡,所以他的工作目標幾乎都以是死亡做終───對,幾乎,也是有例外的......

所以說、你這傢伙真的是喔....!!XDDDDD"

另外,有關於故事設定中的死神們都熱愛音樂這點很可愛呢!工作時只要有空就會去CD行聽音樂~搞的CD行其實是死神最喜歡光顧的地方WWWWW

故事雖然都是小品,不過仔細咀嚼後也蠻也意思的~有種對於人類淡淡地無奈感。
是說,作者似乎對於死亡的看法很一致呢,基本上他的作品似乎都是「人終究會死」這種結論耶?附帶一提,故事上我個人最喜歡「戀愛與死神」和「死神VS.老婆婆」這兩篇。

據說有廣播劇和翻拍成電影,印象中好像挺紅的?
連封面都變成電影劇照版.....(我個人不太喜歡這樣)

 

4 則留言:

  1. 阿植你好:
    在網路上偶然看到您的blog,貿然就來留個言^^
    我自己也是一個在花蓮的有些宅的人(平常的娛樂就是宅事物),也會上台北參加FF或其他活動(基本上在FF是掛工作證的狀態),從以前就期待認識一些花蓮的同好,但也不適合在光南抓人就問(像變態),所以冒昧留言希望能認識交流一下,如果將來能在花蓮尋得同好朋友就太好了!祝
    順心愉快
    Hyuga
    Email: hyuga.tw@gmail.com
    如果可以還期待您能回覆,謝謝!

    回覆刪除
  2. 啊、您好您好~
    不好意思,只是沒想到有花蓮的同好來留言,有點嚇了一跳WW
    不過其實在花蓮要抓同好,守在光南我覺得是個不錯的想法,反正孤門獨市的就那麼一家店有在賣漫畫,光看挑書的方式和挑的書就大概可以猜的七七八八了~XD

    然後剛剛有稍微去逛了一下您的網誌,基本上看不太出來您喜歡的作品類型耶?
    因為我個人是「對作品本身」比較感興趣的類型,所以說,對我而言,能相互推薦有趣的作品是最好不過,而我自己覺得有趣的作品也大多都會丟上網來...應該是一目了然了吧?(笑)
    不知道您喜歡或推薦哪類型的作品?小說或動畫也都OK,如果能聊聊喜歡的作品我也覺得很開心,畢竟每個人的看法不同,能得知別人的看法也是件很有趣的事~

    P.S.有關同人場活動我近年來參加的次數減少很多,進場的主要目的大多是和友人聚聚或協助顧攤....可以說沒體力參加這樣的活動了~: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感謝您這麼晚還給了回覆,
      有關喜歡的作品類型,其實比較偏向輕鬆的小品,
      拿您最新公告的例子來說,就譬如打工魔王這類的作品。
      至於像是電磁砲這樣走向越來越陰暗的作品,
      或是可以給人反思、慢慢咀嚼的類型,
      從離開學校之後,就總是覺得孤身一個人,沒有同好朋友來推就錯過了不少,
      因為缺少分享的樂趣,有時要等到下一次去台北的時候才有辦法討論,
      只是這樣常常碰到的是有人們已經在看其他作品,談過季的東西就顯得格格不入。

      老實說並沒有非常特定的喜好,雖然內容很多都有收藏,
      卻缺少那個推一把的力量,我自己都覺得少了點可以稱為同好的理由了,
      也因此有時雖然會很想積極一點在花蓮尋找同好,
      卻總是沒有心力認真地去找,總是在哀怨中度過XD
      如果在花蓮有人可以討論作品、興趣的東西,我想觀賞、閱讀的樂趣都會倍增吧?
      也所以一看到花蓮的同好就相當高興,其實也沒考慮有沒有給人添麻煩就留言了…
      如果造成困擾的話真是不好意思

      昨天搜尋到這裡的契機其實也是因為五月中的未來音色活動中,
      二次會的時候聽到白天有花蓮過去的音樂創作者,
      我才猛然想到不一定要限在特定的領域來尋找。
      其實找到這邊的Google關鍵字是「花蓮 V家」(笑)
      感謝您的興趣包含範圍足夠廣,才很快地找到這邊XD

      承前,基於比較少動力去談作品的因素,
      加上在一些活動都比較不像是一般的參加者,
      所以比較常討論的就變成文化生態這樣的題目,不過當然這邊也是我的興趣就是了。

      打字的期間,一些大學時代的動畫歌曲在耳機中奏響著,
      剛好也想到那些年每天可以跟大家一起看片、一起討論到半夜的瘋狂青春時光。
      不過這是另一回事了。

      我想粗淺的介紹跟緣由大概就像這樣,還請多多指教了~

      Hyuga

      刪除
    2. 嗯,想了很多,但我確實不知道該怎麼回覆你了(笑)

      所以我就先老實承認吧,我可能不會是你所期望的同好夥伴。

      因為你想要的是能夠暢所欲言的宅夥伴吧?但我可是徹頭徹尾的百合控耶?屬性上有些微妙的偏差吧?再加上我還是女的喔?你不介意的話我倒也OK,畢竟比起美少年,帥氣的男子漢與可愛的女孩子還比較投我所好~W

      不過喜歡百合這只是我的私人興趣,一般而言我有大半的時間都是看一般向的東西,少女漫看的相當少,基本上少年漫畫和青年漫畫看的比較多,現在大多數的時間和重心都是放在外國翻譯小說上頭。所以說,要推薦作品倒是完全沒問題~就是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經看過了。


      漫畫的話,我個人最近推《暗殺教室》《今際之國的闖關者》《一擊男》,都是好作品;《暗殺教室》能讓人看的很愉快,《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意外的很刺激,被我歸類為「賣火柴的小女孩」一類,《一擊男》雖然還沒代理但網路上應該已經引發討論了吧?是頗值得玩味之作~

      至於提到我心目中的神作嘛...大概就是像《惑星奇航》《銃夢》《寄生獸》《MONSTER怪物》《來自遠方》《7SEEDS幻海奇情》《風之谷的那烏西卡(漫畫版)》這一類的作品吧?

      動畫我看的少,近幾年只看了幾部,要說輕鬆有趣的話...上季的《少女與戰車》我就看的很開心~嚴肅向的話《來自新世界》就不錯,個人很期待原作小說代理進來。本季不用說就是《進擊的巨人》了,因為我是從這部尚未代理時就在追了,看到它現在大紅大紫心情還是頗有感觸...(遠目)

      劇場版動畫果然還是首推細田監督的作品!《跳躍吧!時空少女》《夏日大作戰》《狼的孩子與和雪》全都是動慢同好都該去看一次的神作!!

      (題外)......說起來、《EVA:Q》和新海誠的《言葉之庭》我都還沒看過吶...找天弄來瞧瞧好了~

      遊戲的話我目前就推小品遊戲《TO THE MOON去月球》以及沒有遊戲目標(笑)的《Minecraft(當個創世神、麥塊)》,兩款是不同面向的好遊戲。至於玩過個人很喜歡的遊戲還有《大神》《汪達與巨像》《魔物獵人》....不過同樣的遊戲我也玩的少沒什麼能推薦的。至於《東方project》這個...雖然遊戲很好玩,但這比較偏我的私心向,所以略過。

      最後是關於輕小說,我現在最喜歡的作家是橙乃ままれ,喜歡他的那兩部《記錄的地平線》和《魔王勇者》;其他喜歡的輕小說大概就是《戰鬥司書》了吧?然後還有小品作《角鴞與夜之王》也讓我愛不釋手~

      嘛、總之先這樣吧?
      另,如果你對奇幻作品有興趣的話,我也可以推薦一些<<奇幻迷0w0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