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第一法則 - 首部曲:劍刃自身》小說讀後感


作 者:喬.艾伯康比(Joe Abercrombie)
原文名:The First Law1:The Blade Itself
出版社:奇幻基地


嘿──還蠻好看的啊~WWW
不是劇情精彩緊湊到會讓人想一口氣看下去的作品,可卻有足夠的有趣度能讓人不斷地慢慢看。雖然說故事本體在第一集基本沒啥進度,比較像是在做舞台與人物介紹,然而不可否認,這些場景與角色們的存在感都非常鮮明強烈,尤其是充滿嘲諷與世故感的對話更是深得我心~WWWW

然後我愛死審訊者葛羅克塔了。
其次喜歡的人是九指洛根。
關於人物的詳細感想之後再說,先來說點故事背景。

《第一法則》的故事是以圍成環形的大陸為舞台,北方為「北境」,中央是由眾多國家所組成的「聯合王國」,南方則是由皇帝所統治的「葛克赫帝國」。聯合王國的國王年老失智,權力中心趨於腐敗,漸漸無法掌握遼闊的領地;北方剽悍的北境人被新興起的領導者所統一,虎視眈眈想要南下攻打;南方新任的殘暴皇帝及位,野心勃勃的想要北上擴張領土,搖搖欲墜的聯合王國即將面臨腹背受敵的窘境,然而此時,四百年前協助建立起聯合王國的傳奇人物、第一法師「白亞茲」開始有了行動......

嘛~以整集故事看下來大概就只有這樣的大綱,基本上整個故事走向我還看不出個所以然來,不過角色真的很有趣,光看著這些角色的行動就很能吸引目光~所以我打算直接講我對於登場色們的看法,或許有劇透?

下收人物雜感:
 

 

審訊者葛羅克塔:
我喜歡你啊審訊者!!這瘸子超讚的啊!!XDDD
我特愛他的人生哲學與處世態度了,人真的只要經歷過更糟的事就啥都能接受了~XD"


九指洛根:
少了根指頭的北境人,有著「九指血魔」的別號,北境人人聞風喪膽的名將,所到之處掀起腥風血雨。不過其實應該是雙重人格,平時的洛根是個相當豁達睿智的人物,我喜歡他。


第一法師白亞茲:
這脾氣暴躁的啤酒肚禿頭佬!XDD
感覺起來知道一大堆事情,但是卻根本沒說什麼,突然間就要帶隊前往世界盡頭啦~


小屁孩傑賽爾上尉:
對,沒錯,雖然這傢伙已經成年了,但基本上就只是個自大自戀的爛人小屁孩。
不過沒想到這個小屁孩居然戲份很重......不知道未來在故事中是啥定位。


威斯特上校:
倒楣的勞苦人,明明算是好人,但是卻老是遇到爛事情~(攤手)
和老妹還真的有得磨合了~


艾蒂:
威斯特的老妹,有酗酒惡習的美女,老是惹麻煩。
但是小屁孩傑賽爾卻令人意外的愛上她......傑賽爾其實你根本是個M吧?


復仇者芙羅:
故事中段才登場的角色,滿腦子想向葛克赫帝國復仇的女人。
個性很不講理,凶狠剽悍,不過實力很強。


尤威:
法師團的一員,就是他帶領芙羅去找白亞茲的,基本上我喜歡他勝過白亞茲。


長足修士:
好煩的傢伙!XDDD 超煩的!!WWW
雖然這集登場的時間很短,但是臭屁又饒舌的模樣讓人印象深刻~下集會很多戲份嗎?WWW


九指幫:
洛根以前的夥伴,各各都是北方名將,他們和洛根以為彼此死掉了,所以目前獨立行動中。基本上九指幫這裡都是以狗人為視角,但視為團體看待比較好。.....軟弱佛雷啊.......QAQ


以上大概是簡略的人物感想。
然後基於我實在太喜歡葛羅克塔了,所以應該會繼續追下去吧?
葛羅克塔和他手底下的兩名審訊士賽佛爾德和白霜之間的互動我也超喜歡的!
希望他們可以順利活到最後..........(遠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