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魔王 JUVENILE REMIX》漫畫閱後感


原 作:伊坂幸太郎
作 畫:大須賀惠
原 名:魔王 JUVENILE REMIX
出版社:青文
集 數:10 (完)


好~~酷~~~WWWW
這部漫畫一整個讓人覺得好酷喔~
雖然是幾年前的出版作了,但當時卻沒發現這麼有趣的作品,真感謝友人的推薦。

這部《魔王 JUVENILE REMIX》是由日本小說家伊坂幸太郎的小說《魔王》而改編,內容和原作中的設定與細節有著很大的出入,但本質上想傳達的意思是一樣的。不過就我看來,漫畫作者還真是對於某幾個角色有著濃濃的私心啊~~XDD 順便一提的是,這套漫畫就是之前有介紹過的《Waltz 華爾茲》的本傳(之前也有提到過)。

故事大綱描述名為「安藤」的少年,某日發現自己其實具有「可以操控別人說出自己想讓他說出來的話」這種稱之為「腹語術」的奇特超能力,不過性格與一般人稍有不同的安藤,為了能夠融入人群,原本是打算隱瞞能力低調過日,然而,他卻遇到了城市巡守隊「GRASSHOPPER(飛蝗)」的領導者「犬養」,並且意外察覺到犬養的另一面,為了止住犬養所引發的「洪水」,苦惱許久的安藤決定獨自以腹語術與犬養展開戰鬥......

我想......看習慣少年王道漫畫的讀者會有點不太適應這部作品吧?(笑) 雖然說從上述簡介感覺起來是很少年漫畫沒錯,作畫者也將其改編的很少年漫畫,但本質上我覺得還是比較偏青年向作品,故事在講的是關於「民眾的盲從」,它反映出現代的人們很多時候都已經放棄自我思考,容易被別人鼓吹、被別人煽動,進而被有心人士給利用,真正會好好想想的人實在不多了。而那些被操控的群眾情緒就是「洪水」,安藤想要做的事情其實非常單純,他只是希望止住這種支配群眾的洪水,讓大家都可以自己去好好的想一想而已,為此,安藤隻身一人的挑戰擁有強大勢力的犬養。

說起來犬養也是個有趣的角色,他是個命定論的改革家,他確實有那個能力讓大家過上更好的日子,也真的付出行動,可是他卻會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他讓民眾盲目的崇拜他、相信他,剝奪了他們的思考權力。然而有趣的地方也在這裡,犬養他不介意其他反對勢力來抹煞他,他認為如果他失敗了那就是天命如此,他將會欣然接受命運,反之,如果他成功了,正表示天命要他完成改革的使命。所以說,其實我不討厭犬養這男人,一方面是因為他是真有作為的人(先不論手段),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他的純粹意志。

不過,這故事還有個地方很像少年漫畫的風格,那就是有許多具有特色的殺手們登場。而且這些殺手有的還具有神奇的超能力(笑),不過因為故事主旨不是超能力戰鬥,雖然有打的很精采的橋段,但基本上不會掩蓋原作想要傳達的東西......這部真的是這位作畫者的出道作嗎?會不會也太洗鍊啦?雖然說後期私心明顯到我認為她是位腐女就是了~XDD

總而言之,這部《魔王 JUVENILE REMIX》是很好看的改編漫畫!精彩到我超想買下整套的程度!推薦。


然後底下是幾個我想吼一下的事情:

1.安藤真不愧是頭腦派,將「腹語術」發揮的淋漓盡致啊!!超帥的!!
2.網友說的對,其實安藤你會的不是「腹語術」而是「附身術」吧?!XDDD
3.潤也你這無可救藥的兄控啊啊啊啊啊!!(用力指)WWWWW

 

2 則留言:

  1. 唉唉唉!!?? 是我嗎XD
    其實安藤的遺言 [我愛巨乳!!!]
    害我當時在上課時笑噴(專心上課啦!)
    事後翻開裡封面
    一樣笑噴
    http://sphotos-e.ak.fbcdn.net/hphotos-ak-prn1/922735_467362973340291_1241451073_n.jpg
    然後就變成我FB的封面圖XDDD

    回覆刪除
  2. 我是聽朋友說的~XD"
    不過我想應該很多人都覺得那根本就是「附身術」!不然區區「腹語術」怎麼會如此消耗生命力和體力呢?WW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