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GANGSTA 黑街》漫畫閱後感


作 者:コースケ
原文名:GANGSTA/ギャングスタ
出版社:東立
集 數:7 (未完)


好的,來介紹一下這個我個人很喜歡的作品吧!WWW

這部《GANGSTA》之前尚未代理進來時,網路上的翻譯是《匪徒》,東立正式代理的名字則為《黑街》,就我而言這兩個名字我都沒啥好惡,反正只要翻譯品質良好其他都無所謂啦!

《黑街》的故事背景位於架空世界,是個幫派份子、黑警、毒犯、妓女、牛郎、殺手等等,各路人馬龍蛇混雜的一座城市(或者說地區),而主角二人組就是利用各自所擁有的特殊技能與身手,在這座混亂的城市裡以「雜物工(便利屋)」的中立身份謀生。這是描述有關於這兩人間的複雜羈絆與城市中所發生的事件、類似這樣的故事。

因為我啊,真的非常喜歡以社會底層為故事舞台的作品,在無奈、痛苦、卑賤與絕望中沉淪的人們,以及超脫出這些自由活出自我的人們;或許因為他們夠強悍、夠冷血,所以才能存活下來,但是同樣的,他們也在自己的脆弱與黑暗中掙扎。

此外,這部漫畫有個特殊設定就是「黃昏種」。這指的是一群因為以前戰爭使用的人體強化藥劑影響,所引發基因層面後遺症的受害者,這些人的後代也會以很高的機率生出黃昏種,他們的壽命短暫,身體上會具有某方面的缺陷,需要不斷服用一種特殊藥物否則會有性命的危險,但是,他們卻也具備了強健的身體能力與恢復力,所以黃昏種是大眾所排斥的,而且早期還有奴隸制度時,他們幾乎都是奴隸,遭受到極度的迫害,直到政府提出廢止奴隸制度,並規定黃昏種必須隨時攜帶「識別牌」以及遵守「三原則」的義務,才使情況稍微改善。

而那個「三原則」......根本就是艾西莫夫「機器人三大法則」的修改版嘛!!WWW


接下來我要聊點我的私心喜好:

首先是畫風!!我好喜歡這作者的畫風啊啊啊!!>>作者的PIXIV

再來就是主角們,獨眼的「沃力克」和失聰的「尼可拉斯」這對搭檔的關係真的很糾結啊~WWW 雖然兩人的故事要等到第三集才會提就是了~真是濃烈的腐味

然後前妓女「愛蕾克絲」我個人挺喜歡她的,感覺上在故事中很配角 (定位可能也真是如此)。另外一個女性角色「妮娜」也很可愛~是個能幹的小蘿莉WWW

還有就是丹尼爾大叔!!這位大叔帥死啦!!又帥又可愛喔喔喔喔喔!!>W<

能感覺的出來作者是基於喜好在創作人物的.......嘛、反正作者自己也在後記中說是想到啥就畫啥,故事走向或許會有點難判定吧?

不過故事現在基本上都是以「黃昏種」為故事中心在環繞,而且尼可拉斯就是黃昏種,總覺得這部最後是悲劇的可能性還真的不低吶~XD"

總之,我個人挺喜歡這套的,作者畫技好,畫風也是我的菜,大概會繼續追下去吧?


另,日版第三集封面有分「通常版」(左)和「限定版」(右),小正太看起來好可愛啊~WW


==========2015.04.10 追記==========

2015年的7月本作動畫就要撥出啦!!鼓掌~~W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