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第十四道門》小說讀後感


作 者:尼爾.蓋曼(Neil Gaiman)
原文名:Coraline
出版社:皇冠


《第十四道門》真是不錯的一本童書。

這故事也有改編成動畫,翻譯有《卡洛琳》《鬼媽媽》《怪誕隨意門》等等,雖然我是已經入手動畫了但還沒看過,想說等看完原作小說後再去看。

故事大綱描述一個聰明又勇敢的小女孩「寇洛琳」,某天在新家發現了一道神奇的門,白天打開它時門的背後是封死的牆,可等到晚上,門卻被悄悄的打開......好奇的寇洛琳進去一探究竟,沒想到那裏還有另一個「家」,以及在那裡等她的「另一個媽媽」......

嗯,總而言之,它屬於驚悚恐怖故事的範疇,不過因為是童書等級的,所以也沒可怕到哪裡去,但是故事挺好看的~有容易猜的地方可也有不落俗套的地方,感覺蠻適合唸給學齡前或低年級的小朋友看。

另外,寇洛琳和其他登場的角色我都頗喜歡,黑貓很酷啊~XD 主角寇洛琳本身相當討喜,很聰明也很勇敢,她的爸媽也非常nice,老爸的創意料理不知怎麼的非常有既視感...(遠目)

咳、離題了。
我想說的是,《第十四道門》是本薄薄地、但卻很不錯的故事,沒想到尼爾.蓋曼這位作者也會創作這種風格的作品啊~我喜歡~WWW

以上。



---------------5月20日補記------------------

其實我之後沒幾天就看完動畫了,用玩偶作的連續拍攝效果超棒的~WW 開場那段好酷喔!
只是說動畫中的寇洛琳個性比較死小孩一點,而且還加了原創人物,但還是蠻不錯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