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東方心綺樓 & 東方輝針城-體驗版》遊戲雜感



東方project系列第13.5作「東方心綺樓」與本傳第14作「東方輝針城」的體驗版,前天例大祭的下午就順利入手了,真感謝網路上的大家 (低調低調~)

之後花了兩晚,把遊戲都大致上的通關一趟......怎麼說呢~「心綺樓」的BOSS好可愛喔喔喔喔!!有萌耶!!那設定還有那長相真的有萌耶!?

勝利畫面也超有趣的~擊倒瞬間的那幕會變成『文文。新聞』的頭版照耶~XDDD


還有還有,「輝針城」這次的妖器設定實在太搞笑了~
靈夢那個符卡是什麼鬼啦?!XDDDD
路線基本上就是三名自機再加上「要或不要裝備妖器」這兩種武裝選擇,總共有六條,然後可以很明顯感覺到裝備了妖器的自機們一整個亢奮啊!抖S屬性都冒出來了啊喂!!WWWW

接下來是有關於遊戲捏他,不想被劇透的人就不要看下去啦~
 

 







(預防性留白)








我說啊~靈夢使用妖器路線的符卡也太難用啦!!XDD"
感覺上就是巨大化的驅魔棒在猛力揮擊嘛!!「無慈悲」...取的真好WWW


神主在網誌上說,這次的是「不新不舊」...指的大概就是有沒有使用妖器這回事吧?我個人是比較偏好沒有使用妖器的舊系統啦,打起來比較穩定~但是新系統也有好玩的地方~而且對話很好笑WWWW 這些凶惡的人類一直想把遇到的妖怪宰掉是怎樣啦?!XDD"

至於「心綺樓」除了黃昏官網介紹的那八人之外,還有關卡可以打出來的「二岩猯藏」以及本次BOSS「秦こころ (秦心)」這兩個角色。

我真的覺得こころ實在太可愛了wwwww
放幾張遊戲立繪:




【角色設定】

表情豐富的撲克臉
秦心(はたの こころ)

種族:面靈氣
能力:操縱感情的能力


 猿樂始祖.秦河勝(はたのかわかつ)曾經使用過的面具,經年累月之後幻化而成的妖怪。感情依照所戴面具決定,戴上面具感情就會隨之變化。連四周的人也會受到感情的影響。

 面具總共有六十六個。

 這些面具分別代表所有感情,不過數量實在太多,平常只使用喜怒哀樂的面具而已。

 這次遊戲劇情中她只有零星提到原因,因此雖然並非全部,但事件的起因是始自遺失了「希望面具」。不知為何會遺失(可能只是單純不小心),但是影響卻產生了剎那的喧囂。

 原本她的各自感情安定地呈現平衡狀態,但即使只少了一個面具,感情原本的力量就會互相干涉,因而失控。

 其實呈現安定狀態時,她幾乎不會表現感情。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除了需要面具以外的時候,她都靜靜地當個付喪神。因此有些人認為,她失控的時候比較像個人類。

-----------感謝網路大德漢化-----------


不只是新角色很可愛,其他的角色也超可愛的!!WWW
參賽的也好、沒參賽的背景路人也好,都做的這麼可愛要我怎麼辦才好啊!!

還有神子!妳這次的演出讓我覺得妳只是個笨蛋啊!!XDDD"
輸掉的樣子也好可愛WWWWW


神子哭哭放大圖 (喂!)



然後白蓮超好用啊!!瞬移之後用拳頭扁!!超爽快的!!而且還會乳搖!!

其他角色用起來也很有趣WWWW

布都意外的超級好用,累積碟子之後在一口氣放火燒掉......根本縱火魔吧妳!!WWW

河童武器不是往上就是往下,選定位置很重要呢~

一輪&雲山打起來也很爽快!!現在的佛教是流行肉體至上嗎?XDD

另外......戀,我實在搞不懂妳啊....(遠目)

貍貓在遊戲中表現的活靈活現~她的路線結局讓我有些心飛躍...(///艸)

最後是秦心,最終回三打一有嚇到我,好加在其他兩人只是出來打醬油~故事整個看下來超溫馨的,真是做的很用心的作品呢~神主作的兩首新曲也很不錯~

感謝招待!(合掌)



P.S. 講到音樂,輝針城的片頭音樂也很好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