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麥塊] 獨自一人的世界!(成果發表...?)



嗨~我是阿植,感覺好像好久沒更新網誌了?(其實也才不到一週)
確實,自從二月初我的電腦出問題後,我就一直是寄人籬下的狀態,好不容易在上上週修好了心情大好,加上最近上班真的有點忙,下班根本不想看文字,所以一不小心就沉迷於遊戲中了......(抹臉)

然後既然都在玩,那就貼點圖片好讓大家知道我做了啥咩~
....好啦,其實是一人世界實在太寂寞了啦!不貼點東西來炫燿心情無法平衡啊!\◎口◎/

首先是先請大家看看我以前的家→ 請點我
這是我剛開始開發的狀態,基本上還都看的出原始地貌(笑),接下來就來介紹我現在的家,以及其他週邊狀態。


嗯,這就是目前我家的樣子,頗有小村鎮的感覺了吧?WW
然後下面是區域地圖~



(圖多下收)
 
 

我玩的是「生存模式」,在這模式下有鑒於資源限制,所以大多都是採實用主義型的建築。簡單來說就是用便宜的建材啦~首先先來介紹本家內部。


這是正門。以前是封起來用木門出入,後來因為大量開發有光害(笑),我家區域範圍內晚上都不會生怪了~所以現在拆掉了牆壁改成柵欄門,感覺很清爽吧?


主要工作區。遊戲時最常使用的範圍,大致可分成:

1.零用物資&合成區。這裡放的都是常用的材料,五個箱子分別是「食物」「建材」「成品」「有機物」「終界箱(緊急物資)」,不夠的話會從庫存區補貨。那個拉桿打開是金庫(笑),裡面放的是貴重物品。



2.金庫。左邊是黃金、右邊則是紅石。中間的箱子最有價值,內容物自己看~



3.器具附魔&燒煉區。這裡有八門熔爐、鐵砧、水源、岩漿銷毀區、仙人掌銷毀區、初階附魔台。大箱子裝的是武器和工具,另外書架上的兩個小箱子分別是煙火和羊毛。



4.二樓庫存區。以組為單位堆放物資的地方。中間有個高階附魔室(30個書櫃那種),另外這裡還設置有唱片箱和播放器,有時候我會放唱片來更改一下背景BGM。然後要來炫燿一下我的唱片庫存量!12種全蒐集全啦!XD



另外,本家其實還有三樓和四樓,但是基本都沒在使用。



地下一樓有岩漿池,還有傳送門通道,左邊的是蘑菇培養室,但後來因為在外面蓋了巨大蘑菇培養室,這裡的價值就降低了,現在反而比較像是怪物培養室......樓梯下去通到地底礦區,開發的頗大片,目標是超巨大礦穴!



本家旁的小牧場,這裡是還有在使用的早期的設施之一,因為就在本家旁邊很方便。這裡的牛都是擠牛奶用。



屋前培養田&甘蔗溫室。甘蔗溫室是早期的設施,嘗試水電梯與柵欄屋頂的實驗建築。屋前培養田則是最常使用的田,通常會因為需要啥而種啥,主要就是因為近,用起來很方便。



樹屋,早期建築,當初只是想蓋高一點免得半夜有怪來煩擾,早期晚上還蠻常待在樹屋上的,不過到後期基本就沒上去過。樹底下後來被我拿來當蔗田。



峽谷區,清理乾淨的峽谷地形,打算慢慢改建成峽谷村莊的感覺~



複合式農田,手工栽種,裝飾價值大於實用價值,田中間的是巨大蘑菇們。



牧場小屋&牧場,小屋也是早期建築,嘗試想蓋官方的建築設計(笑),但蓋好後幾乎沒在使用。後面的牛欄、雞舍倒是很常在走動,因為皮革和羽毛的使用量還蠻大的,牛肉和雞肉也是和村民交易的主要物資之一。豬因為經濟效益不高,所以沒養幾隻;羊的話爲了不要浪費染料而弄成了彩色羊欄~我16色都有喔~0w<



半圓形玻璃溫室,中期建築。當時想嘗試看看玻璃溫室的感覺,用小畫家的點陣圖效果畫了設計圖,裡面種了雨林樹,並且佈置成很熱帶的感覺~基本上是蓋爽的。



雪地別墅,中期建築,因為附近的地下洞窟中有座遺跡,所以有陣子都把這當活動據點,現在就比較沒去了。詳細建築過程可參考這篇→請點我



獵場&狩獵小屋。因為土地平坦,而且離本家有一段距離,被我清理後當作夜晚的怪物專用獵場。基本上唱片就是在這裡蒐集到的。



後院的瓜田,左邊的是水流式自動收割梯田(種的話還是要手動),在更左邊一點是可可豆培育區,右邊的方型建築就是巨大蘑菇培養室。然後有關瓜的部分,南瓜用斧頭收割只要一秒,但是西瓜卻要兩秒,太耗費時間了,所以最近考慮將瓜田改建成自動收割~反正因為開發了沼澤區而入手了不少使萊姆球(笑)。



山丘上的城堡是後期建築,純粹是因為想蓋而蓋。由於當時開發地下礦坑存了許多石材,就試著蓋了座小城堡,城的內部很空都沒啥裝潢,塔頂裝了個音樂箱,可以撥放音樂。



NPC村莊,位置良好適合開發的村子,目前村民多到已生成四隻鐵傀儡,有開通傳送門通道。附近還有不少巨大的地下洞穴,是值得開發探勘的地區。



沼澤別墅,最近才蓋好的後期建築,原本只是打使萊姆用的湖上休息區,後來被我擴建成別墅,而且也開通了傳送門通道。後面的浮空地形打算以後來蓋個天空之城之類的~目前規劃中~



下界鐵路系統(笑),同樣是最近蓋好的設施,雖然說在下界移動比起地面上而言少了八分之一,但基本還是段距離,所以用鐵路就輕鬆許多~



貓狗亭&馬廄。以前我的貓狗們都是放在屋外淋雨,但實在蠻可憐的,所以就蓋了個專用亭子讓牠們待。馬廄是空的,主要是因應未來1.6改版會新增馬而建的...(也太心急),後面兩隻豬則是拿來騎乘用。



農業上已經取得所有農作物了,包括麥子、甘蔗、南瓜、西瓜、可可豆、馬鈴薯和紅蘿蔔,目前最殘念的還是希望能發現下界遺跡,想要烈焰棒和地獄疣,現在超想發展煉金的......可偏偏我的下界區域長的很畸形,想長途旅行也很冒險(死了好多次)~真想要啊~

好,以上這些就是我大致上的成果,還有一些小區域懶的介紹了~
附帶一題的是,如果看了這堆介紹然後對「Minecraft」(麥塊、礦藝、當個創世神)這款遊戲有興趣的話,也歡迎大家入坑喔~畢竟這是款相當有趣的遊戲,應該可以獲得不少樂趣。

最後放幾張個人照做結。



2 則留言:

  1. 有地圖檔嗎
    zxc519@yahoo.com.tw
    還是有宰點
    我想逛

    回覆刪除
  2. 來,載點: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0AK8jgifB3EQXJYNFJIYW0yQWM/view?usp=sharing

    基本上因為是開啟無法作弊模式,只能徒步逛街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