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魔王勇者4:己所能為》小說讀後感


作 者:橙乃ままれ
原文名:まおゆう魔王勇者04 この手でできること
出版社:台灣角川


橙乃老師啊啊啊啊啊!!!(跪)
您實在是太棒了啊啊啊啊啊!!!\>口</

咳、好的,因為昨天是第四集的出書日,我一下班就立刻將其購入,接著滿心愉悅的花了幾小時一口氣讀完它───......真是太棒了。

因為我實在太想講了,以下有劇情透漏,不想被捏的人請速迴避!!
 

 

這次接續上一集的劇情,二十萬遠征軍大舉入侵魔界,開門都市奮勇抵抗;守舊派的人類英雄王弟元帥與同樣優秀的副手灰青王,兩人都以其超凡才智與魅力,將魔族打的潰不成軍;然而多虧土木子弟的都市防禦系統,新式城牆發揮出極大的功能,硬是吃下連日來毫不間斷的砲擊猛攻,工兵組整個大顯神威啊~XDDD

不過、銀虎公啊啊啊啊啊!!Q口Q
您真是鐵錚錚的漢子啊!!扉頁插畫超棒的!!氣魄十足!!

青年商人超厲害,後台的暗箱作業真是了不起的商人魂啊!!

然後這集的女僕姊的表現非常耀眼!應該說真是帥死了!!微笑連發真是太酷了女僕姊!!
靠唬人的嘴砲以及勇者和貴族子弟在旁敲邊鼓,居然還真的靠交涉就逼退了王弟元帥所率領的五萬人軍隊,了不起!!而且最後以「勇者」自稱那段也讓我整個熱血起來!!

南部聯盟也真幸好都是賢明的君主,縱使有人提出反對派兵支援,也都是基於合情合理的理性思考才反對,這讓我心生好感WWWW 「為了不要讓憎恨在一個沒有終點的世界裡散佈下去」嗎?冬寂王真是具有寬宏視野的王者WWW 應該說,因為與魔王、勇者有所接觸後,在許多人心中種下了思考如何抵達「山丘的彼方」的契機,這集可以看到每個人思考過後付出行動的成果......真是太棒了。

奏樂子弟人身為吟遊詩人,在戰場的最前線見證著一切,她會成為如同戰地記者般、傳遞紀錄這一切的人嗎?

女騎士獲得了魔王提供支援的新武器,能趕得及成為救援開門都市的援軍嗎?

勇者答應了女魔法使的要求,按兵不動的等待時機,他真的有辦法在「時候到時、不要猶豫」嗎?

而且這集也揭露了「光之精靈」的傳說真相,人類與魔族其實都是源自於精靈五大家,只因不幸的悲劇造成了分裂,我相信女魔法使暗中施行的計畫一定是與此傳說相關的事情,而且可以扭轉乾坤的大計。(我希望啦!)


現在故事已經邁入了最高潮,這條道路是否真能通往「山丘的彼方」?

我衷心期待著。


最終卷,《在那山丘的彼方》




【相關連結】:

魔王勇者1:「勇者啊,當我的人吧。」「我拒絕!」
魔王勇者2:忽鄰塔的陰謀
魔王勇者3:聖鍵遠征軍
魔王勇者5:在那山丘的彼方
 

3 則留言:

  1. 因為我對於痞客幫的經營方針無法苟同。
    所以就決定搬家啦~

    我猜應該有些痞客幫的用戶也搬了才是....

    回覆刪除
  2. 個人認為 
    女僕姊令軍隊後退並不是只靠交涉
    如果沒猜錯 
    是女僕姊用開門都市防守
    以持久戰消耗對方火藥
    由於前線缺物資
    貴族們就要王弟回主戰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