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沙娜拉創世紀Ⅰ:末日之子》小說讀後感


作 者:泰瑞.布魯克斯(Terry Brooks)
原文名:Genesis of Shannara #1: Armageddon's Children
出版社:凱特文化


這本書我已經購入快兩年多了,當初會買是因為99元的促銷特價,但一直沒想看的慾望,這次會看純粹是意外,那時我正好在獵殺闖入書房的水蟻(白蟻蟻后),清理書櫃的同時看到它,就隨手拿起來翻───沒想到題材正好是我的菜,就這樣不知不覺的看完了~

關於作品走向...怎麼說呢,就是作者人太好了一點。
還有就是這系列是奇幻小說,不是科幻作品!它是奇幻!所以有魔法有女神有精靈是很正常的事,不要因為它的背景時空很像近未來的末世景象就下意識把《末日之子》歸為科幻類,不然等到中段切入精靈路線時會覺得非常突兀。

《末日之子》內容大致上分成四條線,在第一集未尾有兩條線已合流,推測等三集完時四條線應該都會匯聚在一塊。它的故事舞台很類似《檔案Z》《體溫》《末日之旅》中那種「都市文明因大批怪物襲擊而荒廢,僅剩的人類努力求生」的狀態,基本上光是這種類型的設定就是我個人的喜好了,加上其中有一條故事線是以「街童們」作為主角!城市廢墟搭配上街童更是完完全全的命中紅心!這也是我一下子就看完的主因~www

故事的背景是很正統的光明與黑暗互相抗爭,代表光明的「聖言」授與魔法力量給予信仰祂的信徒,這些信徒名為「聖言武士」,手持刻有符文的魔法權杖與邪惡對抗;代表黑暗的「空邪」則誘惑人類墮落,轉化為「惡魔」或「屍化人」,他們致力於傷害人類、毀滅世界,並且獵殺聖言武士。

當時少數的人類在荒野、廢墟、「圍地」內苟延殘喘,水、空氣、土地等等全都受到化學與輻射污染,邪惡日益壯大,聖言武士人數驟減至極少......這是場絕望的戰爭,唯一的希望就是「神化之子」,預言中神化之子將會帶領追隨他的人們前往應許之地。於是,空邪想要毀滅這個希望,而聖言武士則誓死捍衛這個希望。

第一集的故事並沒有到個段落,而且因為作者人太好,反而讓我對之後的故事失去了緊張感,加上劇情全部是王道走向,只能期待他王道的很好看了~我想我不會刻意去買續作來看,但若在二手書店或圖書館看到的話,大概就會看下去吧?

總而言之我最期待的還是街童們的活躍~精靈啥的隨便啦~(喂)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