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記錄的地平線4:遊戲的終結(下)》小說讀後感


作 者:橙乃ままれ
原文名:LOG HORIZON4 ゲームの終わり【下】
    ログ・ホライズン4 ゲームの終わり【下】
出版社:台灣角川


呼哈───真好看!!
原本已經忘了今天(其實已經是昨天了)是出版日,回到家上網發現後就立刻直奔市區購書,剛剛一口氣看完了......真是好看啊~WWWW

雖然說因為我之前犯賤而去看了劇情捏他,但明知道會有的情節還是很讓人雞皮疙瘩耶!尤其是施放的方式出乎我預料外,真的是符合職業技能才做的出來的事呢!太棒啦!XDDD

這次的故事大致上分成三個視角,首先是實莉他們這群到海邊外訓的新手集團、再來是克拉斯提他們的先遣打擊大隊、以及坐鎮於參謀總部的城惠,當然有時候也會將視角轉到一些次要角色身上,不過大致上是這樣。

另外我覺得以「大地人」的視角來描述「冒險者」的感覺非常有趣~沒想到習以為常的事物,在大地人的想法裡是這種樣模樣啊~總覺得很新鮮呢WWWWW

角色們在這次故事中依舊十分活躍,感覺這部都快要變成群像劇了~(笑)而且重點是這次突然多出好多對CP,放閃的讓人無法直視WWWWWW 我覺得很開心的是作者很仔細的充分運用各種設定這點,設定果然還是要有用到才有趣嘛~

然後我其實很喜歡蕾妮希雅公主,她和克拉斯提的互動真的讓人難以捉模...應該說克拉斯提真是個讓人難以捉模的人物~相較之下,五十鈴和倫迪就很可愛了WWWW 倫迪你注定一輩子妻管嚴啦!!XDDDD

總而言之,本集接續上集的故事,主要內容以戰爭為主,話雖如此我依舊看的很開心~不落俗套又王道的故事果然非常有趣WWWWW 加上故事又很精采,真是讓人愉快的好作品。

期待第五集~~WWW



P.S.我知道作者在連載《龍吼山脈篇》,但能否也開始寫寫第二部了呢?我很期待呢0w0
P.S.S.缺點的地方還是說,這本書有幾段的語句與段落微妙的不順,有些我無法順暢的閱讀,但無傷大雅就是了。


【相關連結】:

記錄的地平線1:異世界的開端
記錄的地平線2:圓桌會議的騎士們
記錄的地平線3:遊戲的終結 上
記錄的地平線5:秋葉原的星期日
記錄的地平線6:拂曉的迷途者
記錄的地平線7:供贄的黃金
記錄的地平線8:雲雀們的展翅
記錄的地平線9:加奈美,GO! EAST!
記錄的地平線10:開拓智域
記錄的地平線外傳:櫛八玉,奮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