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愚者的片尾》小說讀後感


作 者:米澤穗信
原文名:愚者のエンドロール
出版社:獨步文化


啊,真有趣真有趣~這本比《冰菓》要精采很多!好看WWW
故事設定十分巧妙,點子也的發想也很有趣,重點是完全符合校園青春風格與本格推理這點,我對這位作者的作品抱有相當大的好感。

《愚者的片尾》為「古籍研究社系列」第二集,時間點是接在前作《冰菓》之後,主題為「密室殺人事件」(笑)。因為十月份即將迎來神山高中引以為傲的文化祭,所以二年級有個班就打算在暑假期間拍攝以「Mystery(神秘)」為主題的錄影帶電影,然而前半部謎題篇的片子拍完了,編劇卻因壓力過大而病倒,解答篇毫無下文,此時有「女帝」之稱的入須學姊介入此事,並且找來了「古籍研究社」的成員,希望他們能從前半部謎題推理出編劇原本打算呈現的構想,進而完成這部電影,於是,結合青春校園與本格推理的本作就這麼開始了。

說真的,這是相當有趣的點子~因為想要保持青春校園風格,所以可不能真的鬧出人命,但是又想要有本格推理元素的密室殺人事件,如此一來用「劇中劇」就是個很不錯的構想~WWW

另外,有個我覺得很可愛的地方,就是當社員們看完奉太郎推理後,各自私下偷偷找他說話這點,我覺得超可愛的wwww真是群體貼的傢伙啊wwww

還有啊,老實說在故事中期時,我一直有注意到一件非常有違和感的事,但是當時我不確定是作者疏漏還是之後才會於謎底揭曉,後來千反田替我證實了這確實不是我的錯覺www 這群人真的是互補性很強的團體,這感覺我喜歡~

總而言之,因為目前閱讀起來的感覺很好,我應該會把第三集《庫特利亞芙卡的順序》也找來看。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