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FF21與魔法風雲會教學活動感想

上個週末我去參加FF21了,所以照慣例補個流水帳遊記。

我這次週五下午搭火車出發,之後於台北借宿JIA家,隔日前往販售會會場,雖然原本的目的是買本,但不知為何每次一到現場都會變得很害羞,而且購買慾也會大幅下降,真是不可思議。本次最讓人害羞的是終於見到Faithさん本人了,但也因為太過害羞根本不好意思請對方簽名...(這件事被得知的親友們群起圍攻的吐槽),然後還有據說東方系列的創作者──博麗神主太田順也先生也有出沒於會場,沒能目擊真是太遺憾了。

隔日上午行程依舊,基本上第二天會場人潮超涼的,愉快地看看小說後,下午和守夜及沙沙跑去參加「魔法風雲會」的新手教學課程暨現開賽,老闆超有量的!我原本還以為現開賽的牌要買或是還給店家,結果沒想到居然是直接送給參加者!?雖說大約是二十人左右,但每人六包(每包市價100元)加起來也要12000元了啊!!這種引人入坑的方式也真慷慨www

說起來「魔法風雲會」我第一次知道有這種卡牌遊戲是在國中時期,當時也只在旁邊看人玩過,知道大概的規則,但是當時中文化還不普及,加上國中生沒啥零用錢可花,所以就沒掉坑。時隔十幾年後居然還有這種機會,真是沒想到呢~

新手教學相當受用,大致上明白了如何配牌及一些基本賽事的規則,配牌部份是生物牌約14-16張,加上其他類型的牌十幾張湊到24-26張左右,剩下的則是放入幾張神器牌及十來張的地牌,總共一組現開賽是40張,標準賽則是兩倍量的80張。這次我從現開賽獲得的起手牌組是2012核心系列(M12),以牌數的量斟酌後個人決定配紅黑牌組,之後以實戰遊戲的方式來熟悉細部規則,雖然被沙沙的白綠牌組剋的死死的,但真的相當有趣wwww 我玩的很開心wwww

傍晚和同行的兩人去沙慕瓦吃晚餐,順便交換牌,我又多組了一組40張的綠藍牌組,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而沒能實際玩玩看,有點遺憾。

飯後立馬去趕火車,差個10秒火車就要開走了,真嚇死我也...OAO|||b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