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時光之輪2:大狩獵》小說讀後感


作 者:羅伯特.喬丹(Robert Jordan)
原文名:The Wheel of Time 2: The Great Hunt
出版社:奇幻基地
集 數:上、下


結尾的很好看耶?雖然上集實在太拖戲到我暫停閱讀了好幾次,但到了中段地方劇情就加快了許多,一直到結尾我都是一口氣看下去的~(可能和我無法使用自己的電腦有關(抹臉

這集的故事就是「號角狩獵」(笑),基本上很精采呢,結尾的方式讓我很期待下集的《真龍轉生》,不過這作者的女性角色真的都不夠萌啊...個人最喜歡女性的大概算是奈妮薇,但是縱使是這個有如吃了炸藥的女性,我還是很受不了她在面對沐瑞的不理性...|||OTZ 其次喜歡的大概算是明了,沒想到她會是三個女主角之一...至少我對於她會喜歡上藍德這件事感到非常不解。另外這次有讓上集登場的安多王女伊蘭再出場,感覺起來好像是喜歡蘭德,但總覺得她之後應該會和佩林在一塊...(如果之後證明我猜錯了別笑我),至於所謂青梅竹馬的第一官配艾雯...嗯,就只是個艾雯。

然後這集除了結尾很好看外,罪奴和罪奴主的設定真是太讓我印象深刻了~她們兩者間的關係實在有夠變態的~(賊笑) 雖然感覺很糟糕但這之中又有濃濃的禁斷氣息WWWW 完全就是調教啊!這個!WWWW


照慣例下收有劇情透露的本集主要人物感想。
 
 


蘭德:
終於承擔起自己的責任,但不承認蘭德.亞瑟以外的名字。是個配得上蒼鷺徽劍的劍技大師了,轉生真龍。(劍斷了真是可惜)

佩林:
終於承認狼兄弟的能力了,但意外的是頭牛而不是頭狼。真龍旗的掌旗手。

麥特:
終於拿回匕首了,雖然因為之前明的預言我就覺得會是他吹響號角,但沒想到是那種...嗯...不夠熱血的狀況?總之是號角手。

沐瑞:
果然是塔瓦隆的重要人物,玉座的手帕交呢~(笑)

嵐:
沐瑞的護法,預定被當作禮物拿去送人(喂!)

艾雯:
終於成為兩儀師的初階生了。順道結交了伊蘭和明兩個朋友,然後被抓去當狗狗。

奈妮薇:
直接越級成為兩儀師的見習生。脾氣依舊火爆,但至少還會動腦袋想事情。

羅亞爾:
喔喔,可愛的巨森靈,這集依舊很可愛。

伊蘭:
安多王女,兩儀師的初階生,和艾雯、明共同組成蘭德LOVE俱樂部(爆)

明:
再次登場~感覺上比較有女孩子氣了,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她。

湯姆:
果真還活著呢!但不知道他會為了復仇幹出什麼事情來...

印塔:
夏納的將軍,負責帶隊追回號角,有著令人意外的身份,最後光榮戰死時還蠻帥氣的。

修林:
能聞到罪惡氣味的嗅罪者,這集大活躍的配角,雖然是個標準僕系角色,但我還蠻喜歡他的,希望他可以活久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