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怪物先生》小說讀後感


作 者:A. Lee 馬丁尼茲(A. Lee Martinez)
原文名:Monster
出版社:蓋亞


哇哈哈哈~!這作者真是太棒了!XDD

《怪物先生》是本輕鬆有趣的都市奇幻小說,讀起來很愉快~主角蒙斯特(Monster)是個每天一覺醒來就會隨機改變皮膚顏色、相當平凡的超自然生物救援自由專員,而他的工作就是捕獲在城市裡到處闖禍的超自然生物。女主角茱蒂是個在食品超市上晚班的平凡員工,她的工作除了補貨就是將罐頭食品堆疊成華麗的金字塔。至於促使他們兩人認識的契機,則是頭在超市冷凍庫中大啖冰淇淋的毛絨絨雪怪。

※博客來試閱 (我建議可以讀讀看)

然後我超喜歡女主角的淡定性格的啦!尼古丁中毒者這點也是~XDD
還有主角那討厭的爛個性我也喜歡!當然我更喜歡他的夥伴紙人切斯特,他真是個聰明的好傢伙!而且這本書最棒的地方在於,男女主角從頭到尾都沒有曖昧情節,甚至還可以說不太喜歡彼此,但是很無奈的,這個宇宙就是把他們牽扯在一塊了~

蒙斯特和他的惡魔女友真是讓人遺憾~XDD(我沒偷笑)
茱蒂那狗屁倒灶、不上不下、一團混亂的人生也是,只能說她很倒楣。

整本書看完感覺起來是有辦法再出續集,但是現在這樣一集完結感覺也蠻不錯的~:D
這作者給人的就是會寫輕小說的作者類型,只是風格很美式罷了,而且從他的其他作品簡介上來看,似乎都是走這類輕鬆幽默類的樣子?當做想要放鬆心情的悠閒讀物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