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漫畫閱後感


作 者:麻生羽呂
原文名:今際の国のアリス
出版社:東立
集 數:7 (未完) ※日文版約19集完結


本作超級好看的!大推薦!!\O口O/
(書名和某乙女向遊戲很類似,但它們兩者完全無關!)

這部作品是友人JIA推薦給我的,看了之後不小心就掉坑了......(掩面)
關於這部JIA是這麼說的:「有一種漫畫單純聽設定會覺得有夠雷,但是實際去看時卻又他媽的好看。」

嗯,真的他媽的好看。
看了之後雞皮疙瘩整個冒出來,怎麼會燃成這樣喔喔喔喔!!!主角好帥啊啊啊啊!!!

主角「有栖良平」是個頹靡不長進的高三生,某日因為和友人一起目睹到那巨大的神祕煙火而昏了過去,醒來之後發現他們來到了有如文明荒廢的世界,而且不單只有他們,還有其他許許多多人也因為看到那個巨大煙火而來到此處,被困在這裡的他們,被迫參予在晚間會自行舉行的「遊戲」,否則將會被從天而降的光束殺害,然而這些「遊戲」極其危險,往往造成許多玩家死亡,主角就是在這種極限狀態下努力掙扎的生存下去。

從設定上來看和《殺戮都市》或《Enigma異能謎境》這類作品類似,都是環境狀況完全不明,甚至可以說是超乎想像的異常現象,主角們被迫遵守各種合理或不合理的規則,然後會歷經種種危機與人性考驗,直到解開世界的謎團、擊倒幕後的黑手回到以往的現實世界為止。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這部作品它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人性的刻劃上。一般來說這種故事都一定會有崇尚人性慾望的角色,或者是危險的反派角色之類,然而,這部作品中的反派作者都會去好好地描寫他們為何會成為現在這樣的人,有關他們的經歷、想法以及故事,所以變成說到最後你很難去討厭這些傢伙......另外還有很棒的地方在於,主角非常帥氣!!不是長相或是耍帥什麼的,而是在於心靈的強韌以及是個觀察敏銳的頭腦戰人物!!我喜歡會動腦袋的傢伙喔喔喔喔!!

目前台灣中文版的代理速度很慢......(東立啊啊啊!!),至於線上版主要是以《彌留之國的愛麗絲》的譯名為主,香港版則是翻譯成《今際之國的有栖》,想看內容或後續的話可以到網路上去看:

《彌留之國的愛麗絲》線上漫畫

講真的,這部作品很能煽動起讀者的情緒,不自覺就會被故事與畫面給牽引走,尤其是畫面上,在一些吶喊或是氣氛的表達上畫得很棒!雖然說筆觸感重了點,但是搭配故事感覺就很棒~~啊啊~真想快點看到下一話,超期待的啦!XDD

以上。


P.S.主角的姓氏「有栖」日文發音就是「アリス(愛麗絲)」。



==============2016.03.21補記==============

日本於65回完結!!
漫長的生存遊戲終於來到了終結,有栖最終是否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答案呢?

以下寫一下稍微會劇透結局的心得,慎入。




 
就我而言,這部《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是我看過同題材類型作品中,在人性、情感的掙扎與生命意義的追尋上處理的最棒的一部,而那結局更是讓我看到眼淚停不下來。(年紀大了淚腺就容易鬆動...)

而且其實大家都是好人嘛......(雖然有些地方長歪了)
最終紅心皇后也只是想要試著醫治有栖的心病(雖然手段有些過激)......而有栖也終於真正的不在只是拘泥「我為什麼活著」了,因為這問題其實說穿了也只是為了自己,不再只是想著自己的有栖,也開始可以為了別人了......

大家也因為有了「今際之國」的經歷,而能在現實中再次邁出腳步,至於那些有緣份的人也再次的相遇,重新開始新的邂逅。

最終章的處理方式我真的相當喜歡!!
同一個問題,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答案,無關對錯,你的答案就是自己的答案。

至於要問我「為什麼活著」的答案嘛~

當然是為了能繼續看到像這部這樣棒的作品啊!!(笑)
對我而言,身體無病無礙、金錢足以開銷、有能聊上幾句的家人朋友,以及與好看的作品相遇───我其實只要這樣就足夠了。

總而言之,《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是部包裹著殘酷外皮的溫暖故事,真誠推薦的好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