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壁花男孩》小說讀後感


作 者:史蒂芬.切波斯基(Stephen Chbosky)
原文名: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出版社:高寶


我喜歡這個大男孩。

《壁花男孩》是本由主角查理寫信給某人的書信集,故事的第一封信就是查理即將邁入高中生活,由於那份莫名不安的情感促使他開始以匿名的方式寄信給某個不知名的對象,不過正因這種處理方式讓人有種他是寫信給「我(讀者)」的錯覺,我喜歡。

信中隨著時間緩緩敘述著他發生的事,他所認識的人們,他心中的想法與感受,而這些意外的全都給我非常溫柔的感覺,真是不可思議。從作品題材來看,《壁花男孩》很明顯是針對青少年所寫,內容講述了有關家庭、朋友、愛情以及青春期特有的細膩敏感,透過主角澄澈的筆調,有種內心的毛躁漸漸被撫平的安心感......明明還是有著不少煩心或討厭的狀況,但是在查理筆下總能樸實坦白的表達出來,就好像他總是觀察著周圍的人們,注意著他們的,所以才有辦法描繪出他們。

故事中登場的角色我也很喜歡,不管是查理的家人也好、他的朋友也好、甚至他的老師也是,都是很好的人,能與這些人相知相惜實在太好了!

至於結局部份嘛...我還真的頗訝異!沒想到是發生了那樣的事......查理你實在很了不起呢!(拍拍)

總而言之,這是一本很棒的書,感謝網友藍牙的推薦。



P.S.這部也有翻拍成電影,在2012年10月時上檔了,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找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