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埃及守護神3:巨蛇的闇影》小說讀後感


作 者:雷克.萊爾頓(Rick Riordan)
原文名:The Kane Chronicles: The Serpent's Shadow
出版社:遠流


《埃及守護神》系列完結篇!

姆...在上集《火焰的王座》中我有提到這位作者越寫越好吧?這次的故事確實不錯看,但是卻沒有上集來的感動我,也沒有像另一個系列《混血營英雄》那樣的讓我感到期待與興奮,就像是中規中矩的完成了一場冒險,該歸位的拼圖回到它自己位置上的感覺,雖然這位作者都是走王道路線,不過這次的故事比較沒有熱血感......可是講句公道話,它是蠻好看的。

角色我依舊很喜歡卡特和莎蒂這對兄妹,兩人間的默契與對話方式感覺很棒,看他們陷入各自的情感問題也很有趣~至於其他幾個神明我也很喜歡,另外就是這集初登場的某新角色,雖然危險歸危險,但是非常有魅力~(我喜歡他)

劇情上讓我比較期待的果然還是結局,稍稍提到了有關希臘天神那裡的事,我能期待兩個系列的角色有文化交流與衝突出現嗎?畢竟以史實而言希臘羅馬都與埃及有所牽扯嘛~XD

好啦,總而言之,《埃及守護神》系列是部有趣的作品,它在關於借用神的力量與和神打交道上有著很不錯的詮釋點,而且對於埃及神學的哲學觀會讓人好好去思考;埃及的神具有多重的面向與複雜性,這和其他文化中單純明瞭的神學觀念很不一樣,我覺得這系列是對於接觸埃及古文明很好的媒介,有空的話也可拿來翻翻。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