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雙生1:消失的第一人稱》小說讀後感


作 者:張亦雪(Kat Zhang)
原書名:The Hybrid Chronicles 1: What's Leet of Me
出版社:聯經


喂喂喂!你這變數和危機也未免太多了吧?!看的我好緊張啊~XD"
不過真的是很精采的青少年小說,在恐懼感的描寫上很有渲染力,連我都跟著有種戰戰兢兢深怕被察覺的悚然感。

《消失的第一人稱》是《雙生三部曲》的第一集,作者是個年輕的華裔美國人,她架構出了一個人人生下來就擁有兩個靈魂共有一個身體的架空世界,而隨著年紀增長,在十歲以前身體裡的其中一個靈魂就會消失,如果兩個靈魂遲遲沒有消失一個,那就是所謂的「雙生人」,然而在這個世界中曾因雙生人的存在引發了巨大災難與分裂,所以政府認為雙生人是危險的,只要被發現就會被送去特殊機構進行「治療」,不過從來沒有任何一個人回來過。本書主角艾娃就是個雙生人,她和她的姐妹艾蒂共用一個身體,只是艾蒂佔有絕大多數的主控權,於是她們假裝艾娃已經消失,隱瞞秘密的生活下去......

其實我對這本書會感興趣主要在於它是「反烏托邦」類型的小說,基本上這類故事我都還挺喜歡的,而且像關於兩個靈魂共用身體這部份,感覺和人格分裂其實還頗像,只是雙生人的自我認同度比較高;還有就是關於故事中美國政府(背景舞台是架空世界的美國)為何如此反對雙生人的存在?應該不單只有雙生人曾造成戰爭這點吧?不知道之後的續集會不會講到?

姆...反正這本還蠻好看的,續集上市大概會繼續追下去吧。

以上。


P.S.我有發現這世界(或者說美國)的科技力感覺起來大約是八十至九十年代左右......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