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鳳神醫2》小說讀後感


作 者:華澪
出版社:台灣角川


ㄟ兜...對不起我先招了,我是因為聽聞有比第一集更多的百合劇情才看的...( 艸)

以結果而論,確實所言不虛~(燦笑) 不過,雖然一開始是因為私心,但我還是要老實的說出感想:

《鳳神醫2》比起第一集時要進步了,也更好看了。

先不提馮香陷入了被三方爭奪的修羅場(笑),這集中有開始描述起關於自我抉擇與事物的兩面性,雖然我所期待「糾結的醫病關係」還沒出現,但是本集裡將上集的惡人的另一面給揭露出來,讓原本黑白分明的世界有了灰色的色彩,這點的處理上相當不錯WWW

以下為和劇情有關的捏他感想。
 
 

瘟神的設定不錯~WWW 那個「文問」老頭我原本是有想猜是瘟神本人,後來又覺得會不會是「死神」之類的...可惜只是個瘟神 如果有死神的話應該也不錯吧?WW

還有我其實挺想看看像是:有某個病人需要用很稀少珍貴的藥才能救治,而且縱使救活了,可能也只剩下三、五年的壽命,那該不該救?還是說把這藥拿去救未來還有機會活上一甲子的患者呢?(ex:器官移植)類似這樣的醫學倫理方面的故事~

但這類故事和作者本身的經歷與處世思想有很大的關連性在,太年輕或沒經歷過的人很難寫出味道來......果然現階段還是只能走輕鬆歡快的路線了嗎?或許等上幾年,作者和馮香再更成熟點就會明白了吧?

總之,我感覺作者可以越寫越好,加油。


另,我有點想吐槽一件事,就是「工蜂」啊、基本上都是沒生殖能力的雌性吶...嗯,反正無傷大雅啦~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