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時空旅人之妻》小說讀後感


作 者:奧黛麗.尼芬格(Audrey Niffenegger)
原文名:The Time Traveler's Wife
出版社:商周出版


其實我在這部小說改編成電影(2009年)時就先看過電影版了,當時看的很感動,但上網蒐了影評後卻發現有些看過原作小說的人把電影批的一無是處~XDD" 這勾起了我對原作的好奇心,所以某天當我在二手書店看到小說時就這麼把它給帶回家了,然而買回來卻放置了它好一段時間,今天突然很想看看愛情故事,所以就把它翻出來看,然後看完後我哭了。

說真的,當你陪著男女主角經歷了厚達551頁的點點滴滴之後,你很難不為他們之間的情感所動容。

這個故事是描述患有「時空錯置症」的亨利與他的妻子克萊兒一生一世的愛情故事。亨利有著一種奇妙的體質,他會無法控制的隨意穿越時空,大多時候會回到過去,但也有少數時間會跑到未來,他在36歲時與他命中注定的妻子第一次相遇時,克萊兒才6歲,從此之後亨利會不由自主的回到過去拜訪克萊兒,直到她20歲遇到與她初次見面的28歲亨利,兩人才終於活在同步的時空之中。

我想,當擁有一位隨時有可能從身邊消失的丈夫,身為妻子的克萊兒也只能等待,而這本《時空旅人之妻》就是想體現出關於兩人那份歷經時間考驗依舊堅忍不拔的愛情吧!

然後,雖然有些人對電影評價有些嚴苛,但我個人認為電影改編的相當好!雖然砍掉了許多支線劇情,但卻將幾幕原作中的重要橋段改編的更具張力與戲劇性,有機會也請看看電影吧!我覺得兩者各有其優劣之處~WW

至於有關亨利穿越時空卻能與當時空的他一同並存的時空悖論,因為在故事中被限定了縱使在過去做了什麼也無法改變的命中注定這一法則,所以對科幻定講究的人請手下留情啊~XD"

總之《時空旅人之妻》是本裹著科幻設定的愛情故事,推薦給對愛情故事有興趣的朋友。

以上。


【延伸閱讀】:
《REPLAY重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