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戰鬥幻想:混沌之城》書籍讀後感


作 者:史帝夫.傑克森(Steve Jackson)
    伊恩.李文斯頓(Ian Livingstone)
原文名:Fighting Fantasy: The Citadel of Chaos
出版社:不求人文化


姆~老實說這篇是讀後感有點不太精確,正確講法應該是「玩後感」~(笑)

是的,這本書其實是一本遊戲書!也就是由讀者自行決定故事走向然後翻到指定頁數的類型,以前小時候還蠻常玩到這種類型的書(另一種是要解謎和走迷宮的那種),現在的小孩子不知道有沒有接觸過......好像我以前玩的東西現在都被電玩啊、網路啊什麼的給取代了耶?總覺得好可惜喔~=3=

回到本書,通常這種類型的書趣味性都頗高,但是由於會一直翻來翻去的閱讀流暢上就沒那麼好,建議多使用書籤或便利標籤作為輔助工具。不過本書和一般單純的故事選擇不太一樣,《戰鬥幻想》基本上已經可以算是個人的D&D了!也就是所謂的「單人紙上RPG」不但故事開始前要先創角,戰鬥過程中還要擲骰看造成的傷害,至於創角部分比起D&D簡略非常的多,頂多四種基礎數值和選擇幾項的魔法類型及數量而已,你只要準備好紙筆就可以開始翻書冒險。

故事內容當然也很傳統,插畫是純美式的奇幻風格,頗為細緻,而且插畫數量還不少~如果你多玩幾次還會察覺地圖是固定的,只是你走的路徑不同而已,這感覺我還挺喜歡。整體而言,無聊時拿來玩還不錯~至於我則已經挑戰四次、死掉四個角色啦!除了第一次是因為貪心而誤中陷阱外,其他都是在同個地方死掉,真是氣死我了!不過死了太多次真的會讓人腦羞到暫時失去閱讀慾望....或是想要把結局先找出來看等等,但這本書就是設計成不容易翻找到結局所以才把每段文字打散......苦惱啊。

另外出版社除了代理本書外,似乎也打算把同系列五十餘本全都代理進來,下面這本我也順便用免費優惠一同入手了,等手頭上的破解後再來挑戰吧~WW

以上。


《戰鬥幻想:火焰山的魔法師》
Fighting Fantasy: The Warlock of Firetop Mount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