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台南一路吃到底之旅

週五預定前去台南,週一返回花蓮,照例回來補遊記!


------------10/16補遊記--------------


這次的台南行可以用「一路吃到底」來形容。
畢竟如此在食物上如此物美價廉CP值又高的地方真的只有台南啦!

以下為慣例的行程流水帳:

12日下午搭乘三點多的火車,以座票+中途站票+善心人士給座順利於晚上八點四十抵達台南,在車上還把《清掃魔》一書看完了,然後因為胃酸搞的胃很不舒服,所以讓阿帶著去吃當歸鴨麵線。

我第一次見識到當歸鴨麵線是在碗裡放進一整塊大鴨肉,原以為會乾澀的鴨胸肉吃起來居然和燉了很久的雞肉口感相同、滑順多汁,咬下去骨肉一下子就分離了!湯頭也超棒的!濃厚卻又有著香淳滋味,整體讓我非常驚豔!吃完麵線感覺肚子還不太飽,所以又去「八寶彬」(字沒錯)吃飯後甜點,點了紅豆、綠豆、花生、湯圓、地瓜五種料再加上紅豆湯居然只收40元!?還是碗公裝的一碗?!湯圓有煮到透,地瓜則是有先烤過!居然是烤地瓜啊啊啊!!我嚇到了~

晚上十點多,邊看A台撥的本季新番《K》邊等小密他們開車抵達,這次的參與人員除了在地陪某阿之外,還有我、JIA、小密、兄貴、緒方、阿法,以及週六才會來會合的阿穎,當日晚上因為太晚,大家洗洗就睡了。隔日五點起床,出門去吃牛肉湯,當日現宰的溫體牛肉,切成薄片後用高湯川燙,七八分熟的鮮美牛肉湯是每次台南行的必備早餐,吃完牛肉湯和滷肉飯覺得不太夠,所以大家又去吃鹹粥,這鹹粥是虱目魚和土魠魚的綜合粥品,好吃啊!魚肉全都去刺去骨,料多味美,一大碗公吃下去不飽也難,回去時順便買了瓶純草藥煎熬的青草茶,超棒的啦!!清爽又淳厚,喝的出是草藥原汁原味熬煮的成果,是說一大瓶只賣60元不會太傷本嗎?台南的餐飲店老闆們是要賺什麼啦?!

回到本部等阿穎來會合,途中邊喝小密泡的茶邊玩桌遊,這次只玩了「殭屍小鎮」和「妙語說書人」這兩款,玩說書人時發生了某件大家都崩潰掉的事,因為說好保密,所以在此不表。等阿穎到了我們就先去燒肉店碳佐麻里拿號碼牌,之後去吃黑豆豆花,很純,黑豆汁非常好喝!濃濃的黑豆香加上淡淡的甜味,很適合拿來混豆花吃~WW 吃玩豆花又驅車去家手工帆布袋的店挑手提袋,等時間差不多後就回燒肉店吃燒肉當午餐,這家燒肉店生意好到爆炸,預約要提前一個月才有位置,不然就只好等現場預約,通常排上兩個小時是常態...(真可怕),但也不枉排隊這麼久,肉真的超好吃啊!肉汁都滴下來啦!我還特別喜愛它的雞骨高湯(肉呢?),每次都會不小心把它喝光光......

吃完下午一群人又去的一家手工木屐店選鞋子,同樣因為我沒想買的慾望,就在那邊閒晃到晚上去吃海鮮粥,這海鮮粥上次來台南時也有吃到,一碗粥裡有三隻草蝦、半隻螃蟹、花枝數塊、文蛤鮮蚵十數顆,粥湯裡還有筍絲,料整個在碗公上面鋪滿滿~這裡的老闆是不想賺了嗎?吃完粥就去吃豆腐冰當甜點,鮮奶豆腐根本就是鮮奶布丁嘛!加上煉乳以及一點刨冰的鮮奶豆腐冰真好吃啊!混搭起來又不會太冰真是太棒啦~回程順道帶雞排回本部吃,然後大家吃雞排配啤酒和冰酒以及看電影《鬼壓床了沒》,這部根本就是逆轉裁判嘛!!我能把它當作逆轉裁判的翻外篇嗎?XDDD 至於那個嚇死人的雞排,居然是用「桶裝」!!「桶裝」耶!?就是平常吃麵外帶的那種碗,雞排塔尖尖的凸出來啦!!

看完電影大家都累了,同樣洗洗就睡了。隔日起床後去吃蝦仁飯,用蝦仁汁煮出來的飯,然後在上面鋪上新鮮蝦仁...鹹度剛好,蝦仁的甜味一整個合啊!還有鴨蛋湯,我還以為是鹹鴨蛋的湯,沒想到居然是蛋花肉絲湯啊啊!!之後去有提供早午餐的蛋糕咖啡廳排隊,因為這家超妙的地方在於隨客人坐到爽,還可以在裡面打牌看小說,據說老闆的理念就是讓客人可以悠閒的泡在店裡喝茶喝咖啡,所以才會要排隊啊!而且排隊還不知道啥時會有位子咧~總之還是先留了電話預約,之後一行人又跑去吃關東煮~蘿蔔燉的超好吃的啦!我還特別喜歡它的紅茶牛奶,傳統的口味我特別中意。後來沒想到比預期的還快有位子,一行人轉而去吃早午餐,喝喝咖啡,非常悠閒的待到下午,而且店裡的熔岩巧克力蛋糕真是太棒啦!!叉下去就爆漿的巧克力蛋糕,混搭著冰涼的冰淇淋與店裡自己打的鮮奶油,這不吃可不行啊!之後一行人中緒方和阿法要趕高鐵回去,我和JIA和小密去台南樹屋觀光,剩下的人則繼續窩在店裡打混。樹屋超酷的耶?!數棵榕樹沿著屋子形狀長的超奇幻的wwww 而且整理的也很用心,幸好我有去~

之後我和JIA回本部,換其他人去一間咖啡專賣的咖啡廳,聽說也很讚?至於我和JIA則是去吃了昨晚吃過的豆腐冰外加雞排,然後在本部打PS3的遊戲《東京叢林》,這遊戲是以動物為主角,想辦法在變成廢墟的東京市生存下去的故事,不過這遊戲也超級寫實的啦!簡直像在看Discovery的野生動物生態啊啊啊啊!超殘酷啊啊!!後來其他人回來就大家輪流玩,果然任何東西只要大家一起玩就會超有梗的:16代博美犬締造了盛世傳說;3代野貓在交不到女朋友的情況下中毒衰弱而死;小雞移動力根本是零啊!!───嗯,果然還是要有玩伴比較好~後來因為玩的太開心而錯過了炒鱔魚麵,隔天起床後吃了肉包,之後把我投遞到台南火車站,我在回程路上把《器官拼圖》看完了,五點左右抵家,之後再出門去赴同事的約,原本是吃燒肉後來改去居酒屋,這家的生啤酒意外的好喝,已經來過三次是間感覺很不錯的店,下次帶大家來好了。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