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瀕死之眼》小說讀後感


作 者:東野圭吾
原文名:ダイイング.アイ
出版社:高寶書版


喔───真有趣耶?
雖然說還比不上《嫌疑犯X的獻身》要來得撼動人心,但這本在設定與劇情上倒是相當有意思~WWW

故事的主角雨村慎介是個受僱於酒吧的調酒師,他在一年前因為駕車肇事而造成一名女子死亡,之後護得了判刑兩年、緩刑三年的刑罰,然而一年後的某天他卻遭到了女子丈夫的襲擊,差點喪命的他在清醒後卻發覺自己失去了當年發生車禍的記憶,由於記不起來使慎介相當在意,於是他開始著手調查那件車禍的前因後果,卻意外發現事實的真相───......

嗯,大致上就是上述的開頭,故事中途加入了懸疑驚悚的部份,雖然說設定本身有讓人難以信服的地方,但是因為看起來很精采,所以爽快的接受這設定也沒什麼關係~W

然後最讓我覺得有趣的在於主角身份的設定上,一般很少會用加害者當做主角吧?而且還是在緩刑中?重點是等真相大白之後,這主角整個感覺就變得相當耐人尋味WWW 我覺得非常新鮮~WWW

還有就是本作中出現許多性愛鏡頭,閱讀過程中當然會覺得撲朔迷離(請原諒我使用這種形容詞),然而等看完後卻反到覺得沒特別必要寫這麼多......姆~我看蠻開心所以也沒差啦~(喂)

總而言之,《瀕死之眼》是本挺有趣的書。

以上。


另,我覺得簡體版的封面真是嚇死人了,下收↓WWWW
 
 


因為我被嚇到了,所以放上來讓大家陪我嚇一次~(逃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