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移動迷宮》小說讀後感


作 者:詹姆士.達許納(James Dashner)
原文名:The Maze Runner
出版社:三采文化


這本《移動迷宮》僅是大長篇冒險的序曲罷了,我想看第二集啊!(敲碗)

故事大綱描述主角湯瑪士某日醒來後發現,他雖然保有知識卻忘記了過往所有記憶,而且還被不明人士送入一座龐大的石製迷宮中,在這座迷宮裡有其他數十名和他相同遭遇的青少年們,他們在這裡共同生活、彼此照應,只為了能逃出這座潛伏兇猛惡獸、每晚都會自行移動的死亡迷宮。

從一開始讀者就和湯瑪士一樣,完全摸不著頭緒的跟著前輩們開始摸索,隨著湯瑪士的行動讀者們也漸漸能看見迷宮的全貌,然而直到來到本書結局後卻發現,即便逃出迷宮後卻深陷在另一個更為巨大的陰謀中,希望這能在續集《焦土試煉》有所解釋。

我個人其實看的挺愉快的,尤其是伙伴們之間的互動感覺很不錯,雖然劇情很直接但也相對的爽快,以青少年冒險小說而言還蠻不錯,但我有幾個大疑問,以下會嚴重洩漏劇情,請止步。
 
 

首先是關於這座巨大實驗場的建設問題,從故事中的描述看來他們是在個有幾十公里大的巨型人工建築內,很可能是把安地斯山脈挖空建造的,但問題是哪來的資源和設備?如果說「太陽閃焰」造成世界毀滅大半不是幌子,那他們到底哪來的物資來技術力可以供應這長達兩年的巨型實驗?

再來就是這群人──「WICKED」這組織,他們想盡辦法打擊這群受測試的少年們,只為了篩選出聰明、強韌而且永不放棄的人選,然後去執行某個遠大的計畫。這真的很匪夷所思,以我對於人性的了解,這未免有些過於理想而周密......

嘛~算了,我只要能享受故事就好,雖然蠻想看第二集,但還沒到想立刻花錢去買的程度,所以就先這樣吧。

以上。


相關閱讀:

《移動迷宮2:焦土試煉》
《移動迷宮3:死亡解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