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破戰者》小說讀後感


作 者:布蘭登.山德森(Brandon Sanderson)
原文名:Warbreaker
出版社:蓋亞


好好看~~!!這本好看啊!!
角色的設定也太神奇太可愛了吧!?
而且角色間的互動看的讓人非常愉快呢WWWW

《破戰者》一書是作者寫在《迷霧之子》前的作品,不過倒是等到《迷霧》出了第一集後才重新潤稿出版,故事的格局本身不大,雖然有提到神但也不是走史詩路線,它比較偏向宮廷政爭與少女們的自覺成長。全書分成了兩條幾乎可說是獨立的路線,以活潑奔放的么公主希麗為主角的宮廷線,搭配上以嚴謹端莊的長公主維溫娜為主角的市井線,直到故事最後這兩條線才有所交集。

本書依舊相當好閱讀,兩個女主角的戲份相當,配角們的表現亮眼,但是某關鍵角色雖然是很關鍵,可怎麼覺得沒啥戲份啊?(笑) 然後雖說這本書上下兩集加起來有七百多頁,以我個人觀點倒是把它歸類到小品...中短篇小說中,所以,我想要直接聊我對角色的感想了,想要更了解大綱的請上網查吧!

以下為爆光光的劇透角色感想:
 
 



希麗:
我覺得會隨著情緒改變髮色的設定很萌耶~還有還有,她和神君根本就是羅曼史的標準典型嘛~www看著原本叛逆活潑的么公主,為了心愛的男人而穩重堅強起來,未來絕對會是母儀天下啊!

萊聲:
萊聲超棒的啊啊啊啊!!他和他老哥的互動超棒的啊啊啊!!被關起來時兄弟對話那段好棒喔~萊聲我愛你啊啊啊!!!

神君:
超可愛的www這男人wwww嗜吃甜食這點也真的太可愛啦wwwww但我超想吐槽沒舌頭你哪來的味覺啊?還是說殘存的舌根上還留有一些味蕾?還有咀嚼時要怎麼吃啊?我超好奇的耶!wwww

維溫娜:
大姐萌耶~被打臉時最棒了www(喂)到最後還放棄人民和法榭浪跡天涯去了,說不定未來會成為傳說的開端呢wwwww

丹司:
這傭兵太神奇啦!和搭檔的對話一搭一唱非常有趣wwww 另外身分設定的真的太神奇,就和法榭一樣神奇。

法榭:
很沒戲份的關鍵角色,丹司的戲份都還比他多咧!他給我的感覺很像是某個長篇系列故事中的主角,然後到這集正好以公主姐妹為主角,所以就退居為推動故事的關鍵配角那樣,但其實真正的身分超級偉大。

宵血:
嗯,以會說話的的劍比起來,我個人比較喜歡《龍族》裡的「端雅劍」。

薄曦帷紡:
這女人死的蠻可惜的,我還蠻歡她和萊聲的對話說~=3=



其他還有一些角色,但就先這樣啦。

以上。



p.s.這作者的結局我個人覺得都頗微妙,《諸神之城伊嵐翠》明顯不夠好,《迷霧之子》算是收的不錯,這本則是微妙的普通偏上......但是因為過程我還挺享受的,所以沒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