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邪惡圖書館3:水晶騎士的戰鬥》小說讀後感


作 者:布蘭登.山德森( Brandon Sanderson )
原文名:Alcatraz #3: Alcatraz versus the Knights of Crystallia
出版社:皇冠


《邪惡圖書館》系列第三集,我已經可以心平氣和的對作者那些瘋言瘋語視若無睹啦~
不過話又說回來,山德森這位作家真的很棒!他很擅長利用之前故事中所留下來的各種伏筆來做出爆點,而也因為故事中很自然的提過,所以一旦真的這麼做時就會讓人覺得很過癮~WWW

另外,由於這次故事沒什麼特別值得大書特書的地方(不是說它不好看),所以我來說一下關於角色塑造的部份吧!首先我很喜歡史爺爺,他就像所有冒險小說中會出現的那種既有趣又睿智的長輩,或者說,他就如迪士尼作品中《石中劍》裡的巫師梅林那樣,有些瘋癲卻又充滿智慧,會使用奇怪的魔法造成麻煩,但到最後你會發現那一切都是有意義的。這樣的老人家自然很討人喜歡,我也不能免俗的喜歡這老傢伙~ˇˇ

不過關於主角的老爸就是很有趣的塑造。除非老爸最後變成魔王(這在傳奇故事中很常發生),不然通常都是會以自己的兒子為傲,而且關心又深愛兒子,這些特質和主角史亞克的老爸完全不同。他老爸是英雄沒錯,但是卻是個冷淡的超級自我中心主義者,有這樣的老爸會讓人心情沮喪的...我說真的。

其他的史家人則是非常有趣!這次新登場其中之一的是主角的姑姑,她能力超可怕的(笑),她會在關鍵時候說出讓人尷尬不已的話,這種天賦運用真不知該說好還不好...另一位則是姑姑的兒子,也就是主角的表哥,他的天賦則是跳舞跳的很爛,非常爛。......姆,其實史家人的能力都是換種方式描述就會很體面的說。

總而言之,下一集是目前查到的出版書最後一集,但是卻不清楚是不是系列作最後一集,我個人是希望早點完結比較好啦~但看介紹出版要等到2013年2月了,就慢慢等啦!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