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移動迷宮3:死亡解藥》小說讀後感


作 者:詹姆士.達許納(James Dashner)
原文名:The Death Cure
出版社:三采文化


《移動迷宮》系列第三集,也是全系列的最後一集,然後我的感想是:「哇喔──......」

故事第三集,劇情緊湊到像要爆炸開來,危機四伏的環境、夥伴們的隕落、微小的一抹希望之光,各種事件接二連三的發生,讀者只能跟隨著主角湯瑪士的腳步不斷的跑跑跑跑!然而,不管如何,這世界似乎依舊會邁向毀滅。

老實說作者超狠的,角色說砍就砍,對主角也很過分,但是我還是有些不能理解湯瑪士的心裡在想啥,總覺得他信任人根本只是憑直覺嘛~雖說那種狀況憑直覺與喜好也是沒辦法的事。另外故事在最後也算是變向交代了「閃焰症」出現的理由,那個雖然很合理,但再次讓我感受到人類的愚蠢,以及那最後讓我不知該說什麼才好的替代方案......

總而言之,《移動迷宮》系列是越寫越精采的青少年冒險小說,看起來相當過癮,只是爽快完了之後除了一句「哇喔──」好像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大概就像主角最後只想放空腦袋,啥都不想的好好放鬆一下那樣吧~

下收捏它心得。
 
 


安排主角殺掉紐特這點真的太過份了( 艸)


然後把泰瑞莎也抹除掉這點太卑鄙了!你不能因為處理不了三角關係就把另一個女角色殺掉啊啊啊!(雖然很方便我知道)


「閃焰症」是為了減少人口而刻意放出來的致命病毒,這相當合理,而且人類也因完全控制不了狀況而面臨滅絕這點,也非常符合我心目中上位者的腦殘政策,只是「WICKED」犧牲了如此之多的資源與人命之後,才發現根本做不出解藥,所以只好採用替代方案,也就是將具有免疫力的一小群人類送往安全區域───希望他們能夠繼續繁衍人類社會。


雖然珮琪處長最後還是認為「WICKED」很好,「WICKED」成功了延續了人類的生命,但我總覺得這依舊是種傲慢啊......嘛~至少民豪和煎鍋沒死算是我唯一的安慰了。



另,要湯瑪士交出腦袋那段真的還蠻讚的。

以上。


相關閱讀:

《移動迷宮》
《移動迷宮2:焦土試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