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追逐白晝之月》小說讀後感


作 者:恩田陸
原文名:まひるの月を追いかけて
出版社:小知堂文化


哇喔......真是每章都懸疑十足充滿爆點卻又嫻靜悠閑的旅遊小說......(默)

我知道上述那段感想相當詭異,甚至可以說是有些矛盾,但是那真的是我看完後的由衷想法,居然有人可以把旅遊為背景這麼悠閒的故事寫的這麼懸疑萬分,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難怪推薦給我這本書的友人會要我特別注意它的寫作手法,這本書到底想怎樣啊!!XDDD

故事大綱描述為了尋找一名失蹤的男人,兩個女人一起前往奈良的旅遊之旅。

就這樣,如果再多說些什麼就會讓閱讀樂趣減少大半,所以個人建議還是自己去看會比較好。不過,雖然說手法很有趣,爆點也真的讓我「咦咦咦咦───!?」的尖叫出來,但故事本質上還是有些悶啊~(笑)

這部作品結合了旅遊、懸疑、推理等元素,故事本身並沒有什麼宏大的格局,一開始兩個女人就悠悠閑閑的展開旅程,然後走訪奈良各個景點,主角卻意外發現這之中存在著謊言,接著隨著每章節故事的進行,爆點也接二連三的一一引爆,直到最後的結局,真不知道該說是平淡還是驚愕......不過這也是一種閱讀的樂趣。

總而言之,這本《追逐白晝之月》是相當有意思的作品,我上了一課~WW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